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节食减肥危害大 带来8大坏处让你害怕!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9 11:00:13
[摘要]很多年轻人会通过短期集中型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功效,但不能保持,甚至导致身心不健康,可以来了解一下其带来的危害。

  很多年轻人会通过短期集中型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功效,但不能保持,甚至导致身心不健康,可以来了解一下其带来的危害。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

  1、降低免疫力

  减肥期间会拒绝各种脂肪,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以及维生素E不足。维生素参与免疫系统正常运转,一旦缺乏就会降低免疫力,导致多种问题。

  2、易引发脱水症状

  糖原能为身体蓄积能量,含有丰富水分。体内能量不足时会消耗糖原且排出水分。再次进食的话身体可补充糖原且储存水分,体重增加。若通过极端的节食减肥方法会引起脱水症,从而导致头痛头晕,严重的话休克。

  3、降低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也就是在安静状态时所消耗的卡路里。节食减肥可减少肌肉量,当肌肉减少时基础代谢率下降,导致身体肥胖,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让减肥变得越来越困难。

  4、增加酮体

  若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燃烧的脂肪酸会产生大量酮体。虽然此类减肥方法有效果,但会引起口臭或呕吐,甚至对肝脏肾脏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5、增加心脏负担

  节食减肥可降低胆固醇、血糖和血压,减肥效果立竿见影,但会有潜在风险。因为摄入了卡路里少,会增加心脏周围的脂肪,容易诱发冠心病。

  6、引起排便不畅

  节食减肥会对肠胃带来一定的影响,没有通过饮食来获取所需要的营养,可紊乱胃肠道运动。可通过排便方式来检查饮食是否健康。排便太硬或太软,提示需改善饮食。

  7、对肌肤和头发带来损伤

  节食减肥会导致体内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引起营养不良,头发失去一定的光泽或脱发,皮肤变得干燥或引起色斑以及粉刺等。

  8、导致精神萎靡

  节食减肥确实能减少体重,但减去的只是水分和糖原,会导致身体能量不足而引起无精打采。另外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也会引起能量不足,而让身体过度疲惫。除此之外极端的节食减肥也会增加其压力,让心情变得更加抑郁和烦躁,促进大脑内皮质甾酮分泌,导致记忆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

  温馨提示

  节食减肥会带来这么多的危害,所以要引起人们重视,切不可采用这种极端的减肥方法。尽量少吃加工食品以及甜食,多吃绿叶蔬菜水果、豆类、坚果类以及粗粮,及时缓解压力,多运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节食 减肥 危害

上一篇:别把牙结石不当一回事 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下一篇:脑部超声波检查是什么?这3类人群应定期做脑部超声波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