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孩子总是眨眼睛 多半是这4个原因家长要及时帮助纠正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21 11:01:32
[摘要]人体在一般情况下一分钟能眨眼15次左右,这样能刺激泪液分泌,避免眼球表面干燥,防止眼睛受到灰尘损伤。若是孩子每分钟眨眼次数超过30次,这属于异常现象,要引起家长重视,并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

  人体在一般情况下一分钟能眨眼15次左右,这样能刺激泪液分泌,避免眼球表面干燥,防止眼睛受到灰尘损伤。若是孩子每分钟眨眼次数超过30次,这属于异常现象,要引起家长重视,并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

  孩子总是眨眼睛怎么办?

  1、及时纠正不良的坏习惯

  排除眼部疾病引起的眨眼睛,其实这主要和不良习惯有关。不妨观察孩子周围是否有眨眼睛的坏习惯,不少孩子可能会因为好玩而模仿他人眨眼睛或挤眼。不能一味的训斥,告诉孩子眨眼带来的坏处,并且慢慢的克服。若是孩子除了眨眼外出现踢腿、摇头、吐舌头以及小动作增多,需警惕多动症,及时去医院检查神经。

  2、注意用眼卫生

  当过度用眼或眼睛疲劳时,会引起眼睛干涩而频繁眨眼,这样能使眼球。家长要控制孩子用眼时间,每天玩手机或看电脑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电视和手机的影像变化速度快,再加上画面不停闪烁,如果长时间看的话,会让视觉高级中枢神经抑制过于兴奋,再加上孩子视觉功能发育不完全,当视觉神经兴奋时会引起眨眼睛。要让孩子注意用眼卫生,不能用脏手或衣角揉搓眼睛,防止细菌进入而导致炎症,孩子的毛巾和盆子专用,不能和他人混用。

  3、饮食调理

  让孩子多吃含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如白菜、豆腐、鲜枣、蛋类、奶类、动物肝脏等,能滋润眼睛,减轻眼睛疲劳感,缓解用眼过度所引起的眨眼。另外,当孩子缺锌或缺钙时也会引发频繁眨眼睛,这就要选择到正规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严格按照医生嘱咐补充锌和钙。

  4、拔出倒睫

  部分儿童身体比较肥胖,眼睑皮下脂肪厚,易引起睑内翻倒睫。球结膜和角膜长时间受到睫毛触碰,眼睛有明显的异物感和刺痛感,从而导致眨眼睛。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睫毛生长情况,若发现异常,要选择正规医院把倒睫拔出。

温馨提示

  当发现孩子频繁眨眼睛要询问眼睛是否不舒服,看一看眼睛是否发红瘙痒,有没有异物感。若是眼睛有异物感、瘙痒且发红,要选择正规医院查出其原因并且针对性治疗。期间注意用眼卫生,避免待在光照不足以及强光的环境中。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眼睛 原因

上一篇:春天皮肤干燥怎么办?送你6个补水小秘诀 下一篇:春暖花开之际 家中有哮喘患儿 请做好这5大护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