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孕期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能帮助降血糖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25 13:42:52
[摘要]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高血糖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易口渴、饥饿、尿多和身体消瘦以及全身无力。这主要和体内荷尔蒙、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体重超标有关。期间要调整好饮食,选择能降低血糖的水果。

  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高血糖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易口渴、饥饿、尿多和身体消瘦以及全身无力。这主要和体内荷尔蒙、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体重超标有关。期间要调整好饮食,选择能降低血糖的水果。

  孕妇降血糖吃哪些水果好?

  1、柚子

  怀孕期适当吃柚子,不会引起身体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反而具有降血糖效果。中医认为柚子具有健胃消食效果,能缓解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咽喉红肿。孕妇可以把柚子直接吃,也可以把柚子榨成汁喝,含有的大量胰岛素样成分,能降血糖。

  2、梨

  梨具有生津润肺、清热降火以及解毒和消痰效果,同时也能去除体内多余水分。含有的糖分少,适合怕肥胖以及糖尿病者。

  3、猕猴桃

  猕猴桃热量和含糖量都很低,且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能改善高血糖引起的烦热和口渴,适合妊娠期糖尿病。

  4、石榴

  石榴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参与脂肪和糖分新陈代谢,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主要成分,适合糖尿病者。妊娠期糖尿病者可以直接生吃石榴汁或把石榴榨成汁喝,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防止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

  5、草莓

  虽然草莓很甜,但含糖量并不高。尤其是含有的天冬氨酸,能清除体内有害的重金属离子,可辅助治疗妊娠期糖尿病。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在小肠中转化成维生素A,可达到养肝明目效果,能滋补调理胃肠道和贫血,同时也能预防坏血症,防止出现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6、雪莲果

  雪莲果脆甜爽口,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蛋白质、无机盐以及维生素等。雪莲果是所有植物中果寡糖含量最高的,其纯度高且热量低,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另外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不会被人体所吸收,适合肥胖的孕妇和糖尿病者。

  7、樱桃

  樱桃是低糖水果,经常吃能美容养颜,含有的果胶利于增加胰岛素分泌量。另外也能让血糖平稳下降。

  8、柠檬

  柠檬是所有水果中糖分含量最低的。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杀菌消炎效果,能提高抵抗力,促进骨胶原生成。

  温馨提示

  孕妇高血糖可以选择以上水果,期间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高糖分和高脂肪食物,以免增加胰岛负担。另外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适当活动来提高胰岛素分泌机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孕期 血糖 水果

上一篇:为什么春季孩子长得快?这3个重要因素不可忽略 下一篇:过午不食减肥法有效果吗?小心带来这6大危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