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集体风采展示(一)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20-02-26 15:44:18
[摘要]海伦凯勒曾经说过,Heart is still there, hope will not disappear.郭振军的故事正是一个为盲人带来光明的不忘初心的故事。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Heart is still there, hope will not disappear.郭振军的故事正是一个为盲人带来光明的不忘初心的故事。

  国家统计局预计全国盲人超过2000万。由于运动受限等原因,盲人慢病的发病率、患病率均高于健全人,盲人健康状况堪忧。国内外对盲人合理用药的管理几乎为空白,缺乏盲人医学科普材料,更缺少专业、实用、经济的管理系统。

图片1.jpg

  我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郭振军,利用业余时间对200余名盲人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盲人用药痛点。在此基础上,自学盲文,制作国内第一本盲文医药科普书籍(图1),为了让不懂盲文的盲人也能了解医药知识,他还为该书设计了接触式识别芯片(图2),盲人“阅读”只需一步式操作。之后又设计了便携盲文打字机等盲人合理用药系统(图3-4)。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4 APP服务示意图

图片6.jpg

  用通俗易懂的话让盲人听懂,简单易行的方法让盲人会用。该项目的创新性、公益性、实用性也获得了全国药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药学科普宣教之星、全国医院擂台赛银奖、陕西省创新大赛银奖,相关工作获得了新华社、人民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的专题报道。

图片7.jpg

图片8.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郭振军牢记初心,为盲人黑暗、冰冷的世界提供希望和温暖!为实现“全民健康”宏伟战略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是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三秦好青年!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19 陕西 青年

上一篇:省人民医院完成一例高难度陈旧性髋臼骨折伴股骨头中心脱位手术 下一篇: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个人风采展示(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