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风采展示(二)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20-02-26 15:48:04
[摘要]我朱舜明,是一名心脏介入医生。我希望用我的技术和努力,让每一位患者的心脏得到重生。

图片1.jpg

  我朱舜明,是一名心脏介入医生。我希望用我的技术和努力,让每一位患者的心脏得到重生。

  一名陕北患者,因步行50米即出现胸痛,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冠心病”,冠脉CT检查提示冠脉血管多支不同程度狭窄。不幸的是,由于使用了造影剂来进行检查,患者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全身出现大量红疹、浮肿。当地医院对造影剂过敏束手无策,本该接受支架手术的患者,不甘心接受开胸手术,慕名来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希望能通过支架手术解决病痛。

  由于冠脉CT提示心脏三支主要血管都有不同程度的狭窄,但是哪一支血管需要进行手术干预并不清楚。患者还有造影剂过敏病史,这使得如何精准解决病人的问题变得难上加难:既要精准判断罪犯血管,避免不必要的支架植入;又要在不使用造影剂的情况下,精确处理病变。朱舜明创新性地为患者制定了联用功能学指标和影像学指标进行手术的方案。这是世界上还未曾报道过的技术创新。

  由于心脏在一直不停地跳动,选择长短和粗细都合适的支架,并把这个支架精确放置到理想的位置,并不容易:支架太长会增加支架内血栓的风险,支架太短则不能完全覆盖病变;支架太粗可能撑破血管,支架太细又可能会导致不良事件。凭借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以及细致的策略,朱舜明团队完美地为患者植入1枚支架,患者症状立即消失。

  该创新成果投稿到全球心血管介入领域最著名的会议-经导管心血管治疗会议(TCT2018),从数千份来自全球的投稿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唯一最佳挑战病例,并在美国圣地亚哥TCT2018主会场进行发言,介绍中国医生的创新。这不仅是陕西省心血管介入医师,也是中国心血管介入医师第一次在该大会上获得此奖项!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19 陕西 青年

上一篇: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个人风采展示(三) 下一篇:陕西省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 提高就医体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