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儿童指甲脆弱易断是怎么回事?家长应留意这5种原因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0-03-05 10:34:16
[摘要]指甲是身体的一部分,很多时候,人体的一些健康状态可以通过指甲的状态来判断一二。例如部分孩子指甲脆弱容易断,这有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或患有疾病导致,需引起家长重视,及时查明原因且合理应对。

  指甲是身体的一部分,很多时候,人体的一些健康状态可以通过指甲的状态来判断一二。例如部分孩子指甲脆弱容易断,这有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或患有疾病导致,需引起家长重视,及时查明原因且合理应对。

  儿童指甲脆弱易断怎么回事?

  1、缺钙

  当身体缺钙时甲床组织就会缺乏韧性,从而引起指甲脆弱易断。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时间段,对钙需求量比较多。若孩子伴有烦躁不安,容易惊醒,身高偏矮,多汗以及长牙慢,说明是缺钙。但家长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体内钙含量,轻则缺钙可以多吃含钙食物,如豆类豆制品、牛奶或鱼虾类等,重度缺钙则需按照医生嘱咐补充钙剂。

  2、缺锌

  锌会影响指甲生长,缺锌时不仅引起指甲脆弱易断,指甲上还容易出现白点且显得粗糙,同时可伴有偏食厌食、皮肤干燥和异食癖。家长最好带孩子做微量元素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适当的补充。缺锌不严重的可以选择含锌食物,如花生、猪肝、芝麻和生蚝等;若是严重缺锌的则需听从医生嘱咐补充锌。

  3、缺蛋白质

  蛋白质能维持指甲韧性,当体内严重缺乏蛋白质时,毛发和皮肤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从而引起指甲脆弱且变薄。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吃豆类、奶类、瘦肉等来补充蛋白质。若是严重缺乏蛋白质的话可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会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4、缺乏微量元素或矿物质

  指甲生长离不开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当缺乏的话会引起指甲软薄而且脆弱易断。要选择正规医院检查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针对于微量元素缺乏给予补充。不能自行随意用药,以免产生副作用。

  5、患有灰指甲

  灰指甲是受到真菌感染引起的,导致指甲分层、增厚变脆,易断裂且表面凹凸不平。家长应仔细观察,及时去医院就诊,一般可通过口服和外涂抹药物的方式治疗。

温馨提示

  孩子用手指甲挖东西或啃咬指甲也会导致指甲脆弱易断,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要教导孩子保护好指甲,随时修剪指甲,保留合适长度,避免受到伤害。另外,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化学物质,如甲醛、苯并芘等,不能让孩子的手一直浸泡在水里,避免接触洗涤剂。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指甲 脆弱

上一篇:女性要想健康养生 这8个健康小常识不得不知! 下一篇:在合适的时间运动才能事半功倍 这两个黄金时间可别浪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