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0-03-05 10:39:28
[摘要]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

  春天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螨虫和药物影响

  螨虫随处可见,体型非常小,是常见的过敏原,春天的温度和湿度正适合于螨虫生长繁殖。另外春天早晚温差大且温度变化快,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会引起感冒或腹泻,治疗时所使用的药物有可能会引起过敏。

  2、花粉

  大部分人春天过敏和花粉有关,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若选择鲜花多的地方会吸入太多花粉,花粉进入鼻腔引起打喷嚏和流鼻涕,严重的话会让皮肤上长痘痘或变红。

  3、紫外线影响

  随着天气转暖,太阳照射的紫外线也加强,紫外线会直接作用于肌肤,长时间照射会让皮肤干燥脱皮、滋生皱纹以及黄褐斑等。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易出现日光性皮炎。

  4、食物

  生活中了一些食物会诱发过敏,尤其是吃螃蟹、龙虾鱼以及大蒜等。另外食物添加剂如防腐剂、色素香料以及调料味道也会引起过敏。

  春天皮肤过敏怎么办?

  1、做好防晒工作

  春天天气转暖,户外活动增多,此时必须做好皮肤保护,防止受到太阳光和花粉刺激。尽量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隔离防晒品,白天尽量不要吃感光食物,如白萝卜土豆、香菜油菜紫菜和菠菜等。

  2、合理补充水分

  每天要有足够水分摄入,当皮肤缺水时会下降抵抗力,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导致过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上润肤乳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

  3、保持良好情绪

  春天情绪变得异常暴动这样可影响皮肤,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能让心情平复,舒缓镇静皮肤。当皮肤有过敏现象时要减少皮肤负担,每天早晚洗一次脸即可。不能使用含酒精的保湿产品。

  温馨提示

  皮肤过敏期间要减少化妆次数,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的重金属会附着在皮肤表面,对皮肤带来损伤,不能使用太多的护肤品,以免增加皮肤负担。出门时做好防晒工作,尽量戴上口罩或帽子。贴身的衣服和被子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能杀死细菌和螨虫。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春天 皮肤 过敏

上一篇:在吃饭上就不要节约时间了 进食过快的几个危害你肯定不知道 下一篇:脸宽骨骼大怎么办?试试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