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带孩子外出进餐不能随便 这几个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09 11:35:57
[摘要]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大部分的家长都会选择自己在家做饭给孩子吃,这样既能够保证营养均衡,还能够保证干净卫生。但是世事总无绝对,总是有带孩子在外面进餐的必要,那么带孩子在外面吃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大部分的家长都会选择自己在家做饭给孩子吃,这样既能够保证营养均衡,还能够保证干净卫生。但是世事总无绝对,总是有带孩子在外面进餐的必要,那么带孩子在外面吃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带孩子在外面吃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选择合适的餐厅

  现如今大街小巷都是吃饭的地方,有的地方比较大,有的地方比较小,做饭的口味也不一样。如果带孩子外出吃饭,餐厅的选择非常的重要。可以选择一些正规的连锁品牌,这些连锁品牌起码能够保证卫生食物的新鲜,或者可以带孩子去自己平常在外面经常去的餐馆,能够尽量的让自己放心一些。如果是带孩子去陌生的地方找餐厅吃饭,可以观察一下店里的卫生情况,在饭店就餐人数多少,然后综合考虑。

  2、点一些清淡的菜式

  很多餐馆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生意变得更加的火,在做食物的时候做的口味比较重,重盐、重油、重辣这样的菜吃起来香是香,但是不适合孩子。所以家长带孩子外出吃饭,在点菜的时候应该点一些清淡营养的菜式,比如说虾仁炒鸡蛋,再比如说松仁玉米,清蒸鲈鱼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自己携带餐具

  在外面吃饭实属无奈,但是可以自己携带餐具,因为有的饭店清洗餐具之后不消毒,很容易携带一些细菌或者病毒,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自己携带餐具最好了。可以专门给孩子买一套便携餐具,卡通样式的孩子也非常喜欢,当然质量也必须过关,不要有有毒有害物质。

  4、帮孩子尝一下菜

  当菜盛好的时候,可以先帮孩子尝一下菜,如果味道特别的咸,那么就让孩子少吃一些,或者让孩子多喝一些水。另外一些食材新鲜不新鲜也是可以尝出来的,替孩子尝一尝也是为了这一方面。

  5、出去吃饭给孩子带一些水果

  如果是连续几天都要在外面吃饭,孩子的营养均衡肯定是达不到的,这时可以携带一些食物来帮助孩子补充营养,可以带一些水果或者牛奶。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如果放的不新鲜了,还不如就地购买,携带也要带一些能够放住的水果。

  在外面吃饭是迫不得已,也可以偶尔带孩子出去换一下口味,但是大部分的情况应该给孩子做饭,这样更加健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外出 进餐

上一篇:孩子也会患胃炎?这4大诱因家长应了解 下一篇:胃癌和3个字有关?饭后出现这4种情况很危险要及时看医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