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这样做可避免就诊排长队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3-10 16:42:30
[摘要]为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同时避免交叉感染,3月2日起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启了扫码+测温的就诊方式。

  为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同时避免交叉感染,3月2日起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启了扫码+测温的就诊方式。但实施一周后,随着日就诊量的不断增加,排队的患者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长,该医院门诊部王瑞君主任提醒,在家扫码填好资料可节省排队时长,也可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406.jpg

  3月10日一大早,记者走进西安交大一附院看到,就诊的患者有条不紊地在排队进医院,很多人在等候区扫码填资料,也有的人忽略了这个问题,到医院工作人员查码时,发现没扫码而站在一边扫码填资料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411.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日均就诊量达3000人次左右,高峰时日门诊量可达5000人次左右,而就诊患者排长队的问题主要出在扫码填资料上,其实排长队的现象本是可以避免的。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415.jpg

  王瑞君主任建议患者及家属,扫码填资料在家就可以实现,不用到医院排队时才进行。她说,医院就诊二维码始终不变,只是对生成的二维码就诊时间有限制,当天生成当天有效。需要就诊的患者,可将医院二维码拍照保存,在就诊当天凌晨一点后在家扫码填好资料就可直接排队进医院就诊。

微信图片_20200310164421.jpg

  另外,王瑞君主任也建议患者尽量采用预约的方式前来就诊,这样既可避免等候时行过长,又可避免排长队的情况发生。无论是预约患者还是直接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可选择在周三、四、五下午、周六全天来就诊,以避开医院就诊高峰。无论是进入医院就诊,还是排队期间,需戴好口罩,与人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图片1.jpg

预检筛查二维码,微信/ 支付宝均可

  附:预约方式

  1、智慧好医院预约: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索“智慧好医院”,下载注册成功后选择“预约挂号”即可。

图片2.jpg

  2、网站预约:登陆网址www.dyyy120.com预约。

  3、微信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一附院患者服务平台”, 选择 “健康中心”, 点击 “预约挂号”。

图片3.jpg

交大一附院患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4、支付宝预约:搜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活号,点击 “预约挂号”。

  5、电话平台预约:拨打电话号码114、116114、12580;

  6、多功能自助机预约:门诊一、二楼交通银行自助机,点击 “预约挂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一附院 这样

上一篇:十种合并症的90岁髋部骨折老人还能手术吗?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与那不勒斯海洋医院视频连线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医学交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