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最美的回忆——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隔离病区的一面墙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0-03-12 15:01:15
[摘要]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人人闻之惊慌失措你 一身白衣逆风而行所在之处 病毒环绕 心怀家国无所畏惧誓灭病毒还我山河 致敬最美逆行者夜空中最亮的星

  致敬最美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312150323.jpg

  新冠病毒席卷全国,人人闻之惊慌失措。你 ,一身白衣逆风而行,所在之处,病毒环绕 ,怀家国无所畏惧,誓灭病毒还我山河,致敬最美逆行者,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微信图片_20200312150337.jpg

  你我本是萍水相逢,一场全民“战疫”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初始之时,我的装备让你心生恐惧,再温暖的言语也抚慰不了你受伤的心灵。朝夕相处你放下戒备、敞开心扉,我深思熟虑制定方案、竭尽全力护你周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的兄弟姐妹们

微信图片_20200312150342.jpg

  国难当头,山河荡漾。保卫家国,势在必行。你我手足,义不容辞。心之所向,皆是阳光。战役过后,再话家常。

  战疫十二时辰

微信图片_20200312150347.jpg

  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子丑寅。羔裘如膏,日出有曜,但惜春将晚,宁愁日渐晡。凉生子夜后,月照禁垣深。愿疫去春来,山河无恙。愿疫散情存,你我安好。

  寄语

  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勇士们,西安市中心医院帅哥美女们,我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

  前期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得益于省、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得益于虎威院长的统筹安排和精心部署;在今后的战“疫”中,我们还会取得不断的下一个胜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该轮休得轮休,保持实力。该战斗的战斗。我希望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在此次战“疫”中都能够幸福平安。

  糖坊街院区有一副对联,这幅对联是院办周建群主任的爱人写的:上联是杏林妙手战病毒,舍我其谁,下联是橘井慧心锁瘟神,必定有君!橘井,过去古人用橘子皮放在井水中熬汁用来治疗瘟病,所以就有橘井慧心锁瘟神,必定有君!这一副对联充满了豪气,充满了一个医者的情怀,但是它没有横批。于是我请虎院长说:虎院长,您写一个横批吧,他写的横批是:医者仁心。我跟李宝英书记说,李书记,您写个横批吧,她说的是:不忘初心。我想在座的各位,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写下自己的横批,你们在这里战斗,给自己留下一个横批,作为你人生回忆的一刻。再过五年,再过十年,再过几十年,当你回忆起的时候,在新冠肺炎抗击战中,我无怨无悔,今后你可以对你儿孙讲、对你的朋友讲这副对联的由来。希望各位朋友,每个同志,各位兄弟姐妹,写好自己的横批,写在你的心里,留下美好的一刻,留下值得怀念的一刻,以后的疫情防护阻击战,还要拜托大家,拜托了!

——副院长郭华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美的 回忆 市中心 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骨科成功举办2020西安市骨质疏松高峰论坛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3月24日开展线上孩子身高知识公益讲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