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跑步减肥没掌握这6个技巧也是白费力气 快快学起来!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7 09:26:34
[摘要]运动是最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解脂肪。所以跑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限制,但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才能加快燃烧脂肪速度。

  运动是最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解脂肪。所以跑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限制,但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才能加快燃烧脂肪速度。

  如何正确跑步减肥?

  1、选择合适的跑步鞋子

  可以说跑步是减肥最经济实惠的运动项目,但前提必须有一双舒适的鞋子,推荐购买跑步鞋或多功能训练鞋,这种鞋子能降低跑步对膝盖的损伤,同时也能降低长时间跑步的不适感和劳累。

  2、掌握好跑步速度

  利用跑步减肥时需掌握好速度,慢跑能瘦腿,快跑的话会导致小腿粗壮且容易半途而废,尽量采取慢跑,每小时在6~8公里左右能帮助燃烧脂肪。

  3、跑步时间

  跑步时需掌握好时间,若每次只跑半刻钟减肥比较困难。跑步前20分钟消耗的是水分,运动30分钟之后才是真正的燃烧脂肪,所以每次跑步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4、不能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的话会引起低血糖,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发作。跑步前半个小时可以吃优质蛋白质或维生素食物,如鸡蛋瘦肉或蔬菜水果等。跑步前也要补充足够水分,因为跑步时会流失大量水分,容易导致体力透支。

  5、做好跑前热身动作

  跑步前热身10分钟,能让全身肌肉和关节做好准备,升高基础体温和肌肉温度,加快心跳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可唤醒神经功能。若气温比较低的话,热身时间要延长,一直让身体稍微出汗为度。此外跑步后也要做好放松工作,以免引起肌肉充血,导致小腿肌肉僵硬,腿部线条不好,跑步后拉伸能让腿部更加纤细。

  6、多变化跑速

  大约慢跑两个月左右,很多人会遇上减肥平台期,不管什么运动体重仍然不能下降。此时需改变慢跑的频率,不妨改为变速跑,能让身体肌肉得到重新刺激,帮助调动和燃烧体内多余脂肪。

  温馨提示

  跑步减肥期间一定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喝含糖饮料,少吃零食。不要以节食的方式减肥,保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以低脂肪低热量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跑步时要采取循序渐进原则且持之以恒才能看到减肥效果。跑步时为防止小腿变粗,应该先用脚跟着地,然后是全脚掌触地慢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跑步 减肥 技巧

上一篇:这四种体质的人容易患上结膜炎 你中招了吗? 下一篇:小儿抽动症并不是偶然 这8大诱因很常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