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要想提高免疫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这4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7 09:34:19
[摘要]现如今疫情仍未平息,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还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提高免疫能力的最佳方法,其实也离不开饮食方面的调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吃才能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

  现如今疫情仍未平息,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还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提高免疫能力的最佳方法,其实也离不开饮食方面的调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吃才能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

  如何吃才能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呢?

  1、一日三餐按时吃

  人们日常生活中每一顿饭都非常重要,都是不能省略的。要根据营养搭配原则,按时按量吃三餐。现如今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宅在家里没有去工作,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做法。但是很多人宅在家不出门的时候,生物钟就容易紊乱,吃饭的时间也会打乱,其实这样会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想要提高免疫力,一定要一日三餐按时吃,并且最好自己做,尽量不要点外卖。

  2、多摄入蛋白质

  提高人体免疫力,一定要多摄取优质蛋白质。很多食物中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例如鸡蛋、牛奶、豆制品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从三餐搭配来看,早餐可以喝牛奶、吃鸡蛋,午餐可以选择鸡胸肉、鱼肉,晚上可以喝杂豆粥,既营养丰富又操作简单。

  3、多吃水果和蔬菜

  疫情期间虽然买菜很不方便,但是也一定要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吃一斤左右蔬菜,这样能够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让人体的维持正常的免疫力。水果和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里面的膳食纤维也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有效的避免宅在家里不运动导致便秘的可能。

  4、食材要干净卫生

  如果吃得不卫生,很容易导致腹泻,而腹泻是会降低人体免疫能力的,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一定要保证食材的干净和卫生。首先处理食材时要确保食材洗干净,切菜的案板也要注意清洗。在烹饪的时候也要以蒸煮和清炒为主,这是较为健康的烹饪方式。

  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要是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宅家时也要加强锻炼,确保休息,更要合理安排营养。一起提高免疫力,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免疫 饮食 方法

上一篇:小儿抽动症并不是偶然 这8大诱因很常见! 下一篇: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 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