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 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7 09:36:36
[摘要]盐,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大多数人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盐来提高菜肴的口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盐,或者经常摄取含盐比较多的食物,却不知盐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出现伤害,所以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身体出现这几个迹象的时候,大部分是提醒身体摄取盐过多了。

  盐,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大多数人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盐来提高菜肴的口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比较重口味,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盐,或者经常摄取含盐比较多的食物,却不知盐摄取过多容易让身体出现伤害,所以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身体出现这几个迹象的时候,大部分是提醒身体摄取盐过多了。

  盐摄取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一、降低身体钙吸收

  当身体中摄取的盐过多尿钙的排出量就会增加,会让身体的钙质大量流失,提高身体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

  二、容易出现感冒

  高浓度的食盐会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会让身体呼吸道的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病毒入侵诱发感冒。

  三、让肾脏的负担加重

  身体摄取过多的盐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由于盐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大量的盐在需要肾脏排泄的时候,就会导致肾脏持续损伤。

  四、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高盐饮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当身体摄取过多的盐时,容易让血压上升也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时间一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就会跟着出现。

  身体出现哪5个迹象提醒盐吃多了?

  一、经常感觉嘴干

  在平时经常摄取各种高盐食物就容易有口干的感觉,总是想要喝水,这主要是因为过多的盐,会让身体内的盐和水电解质平衡被打破,身体为了恢复这种平衡会让大脑发出口渴的指令。

  二、出现水肿

  如果在早晨起床后,发现自己眼睑有水肿或者是手指有水肿的现象时要注意,这大部分是身体盐吃多了,盐摄取过多肾脏在排泄的时候会比较慢,水钠滞留就容易诱发水肿。

  三、总是想排尿

  如果人吃得太多复杂,负责排泄盐的肾脏就会不停工作,帮助清除身体多余的钠和钾,也就会让身体经常想要排尿。

  四、出现头疼

  如果身体的盐过多会让血管压力增加而导致神经被挤压,就会有头疼的现象。

  温馨提示

  虽然盐是烹饪食物时,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但要知道平时尽量保持低盐饮食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尤其是中老年人,还要注意生活中一些腌制食物也要避免,毕竟腌制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而这些过多摄取都是会导致身体盐过多而出现问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身体 迹象

上一篇:要想提高免疫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这4点! 下一篇:口腔癌早期会发出5个信号 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