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儿童耳鸣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9 08:15:00
[摘要]一般儿童易出现耳朵问题,最常见的是耳鸣,耳朵总是出现嗡嗡的耳鸣声,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的睡眠和学习。儿童耳鸣原因非常复杂,这并不是单纯的一种症状,也可能是患有耳部或全身疾病。

  一般儿童易出现耳朵问题,最常见的是耳鸣,耳朵总是出现嗡嗡的耳鸣声,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的睡眠和学习。儿童耳鸣原因非常复杂,这并不是单纯的一种症状,也可能是患有耳部或全身疾病。

\

  儿童耳鸣是怎么回事?

  1、颈部出现病变

  当儿童颈部出现肿瘤或患有其他颈部疾病时,可压迫颈动脉,引起受压一侧出现耳鸣。此类耳鸣特点是持续性且音调低,当体位发生改变时,耳鸣程度也会有所缓解。

  2、受到噪音损伤

  长期反复听到噪音或短暂的强噪音,可对听力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伴有耳鸣和眩晕,严重的话可出现神经衰弱或幻听。

  3、患有耳部疾病

  当耳道内有异物,炎症肿胀引起阻塞、耳膜充血和内耳穿孔会引起传导性耳鸣。此外,中耳有积液或受到感染、耳硬化时也会出现耳鸣。此类耳鸣是单侧性的,也就是说耳鸣只是发生在病变一侧,音调低且有节律性。

  4、中毒症状

  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抗生素,如青大毒素或链霉素等,都会对前庭神经和听神经带来不同程度的毒害作用。双侧耳朵出现耳鸣,且呈现高音调。若没有及时停药的话,会带来不可逆转的耳聋。

  5、神经衰弱

  若儿童焦虑不安或学习压力过大,也会出现耳鸣。此外神经衰弱的人也会出现耳鸣,此类耳鸣音调高低不一,两个耳朵都有耳鸣,且伴有头痛、头晕、失眠情况。除此之外,当身体虚弱时,因为血管张力不足,耳朵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引起耳鸣。

  当儿童出现耳鸣是怎么办?

  家长可以把两个手掌心搓热,然后捂住孩子两个耳朵,手掌和耳朵完全封闭,然后两个手上突然松开,这种动作重复做30次。此外,每天早晚分别按摩一次合谷穴,家长也可以把两手掌搓热,用两手掌心按住耳朵,使手指按在后头部,然后把两个十指叠在中指上,敲击枕骨下方。

温馨提示

  平时让孩子多吃含锌食物,如海产品、鸡肉、牛肉、鱼肉、黄瓜、苹果、核桃及萝卜等,因为当体内缺锌时可引起耳鸣。此外当身体缺铁时会导致红细胞变硬,不能正常通过内耳毛细血管,导致供氧量和营养不足,从而引起耳部损伤导致耳鸣,应该多吃含铁丰富食物,如黑芝麻、紫菜、黑木耳以及豆制品。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 耳鸣 疾病

上一篇:护肤离不开好的睡眠?怎样才算是美容觉 下一篇:白米饭搭配这6种食物 养生又防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