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出现这几个症状很危险 赶快看医生!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4 09:44:17
[摘要]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走向衰落。特别是到了中年时期,需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囧境,此时压力大,若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多种疾病。中年时期要注意身体上的异常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时,需及时就医。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走向衰落。特别是到了中年时期,需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囧境,此时压力大,若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多种疾病。中年时期要注意身体上的异常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时,需及时就医。

  中年时期不能忽略身体上的哪些症状?

  1、呼吸异常

  当心脏患有疾病时,呼吸变得不顺畅且胸口闷痛,有刺痛感。一般刺痛感短暂性发作,几秒钟就能有所缓解。严重的话前胸一直到后背都有疼痛感,每3~5个月发作一次。当心脏功能不好时,会导致左侧手臂有酸麻疼痛感。同时也会牵扯到颈部僵硬和转动不灵活。

  2、肝区疼痛

  当肝脏有问题时,右上腹部和右后腰部有酸痛感,右肩膀感觉到酸麻痛或右手举不起来,晚上睡觉时小腿易抽筋。肝脏不好的人睡眠质量差,早晨醒来后有口干口苦口臭的情况,且牙龈流血,没有任何食欲,小腿有酸痛感,感觉到全身疲惫和手脚无力。

  3、排尿异常

  当肾脏有问题时会导致肾气血不足,腰背部酸痛,颈部有僵硬感,大腿两侧酸软无力且瘙痒。排尿次数明显增多或尿液中带有泡沫,睡眠质量差,只要有动静就会被惊醒。

  4、偏头痛或肩膀疼痛

  若总感觉到太阳穴两边疼痛,长时间用药没有任何效果,且伴有排便困难、胃肠道胀气和便秘,这可能和消化器官有关。两肩膀感觉到不适且脖子僵硬,说明消化器官有问题。腹泻或便秘交替进行,食欲不振,腹胀,胸部有明显的压迫感,呼吸变得困难,失眠或心悸,有可能是慢性肠炎。若没有得到有效处理的话,会诱发腹膜炎,甚至危及生命。总感觉到口干口苦,不明原因的鼻塞或流鼻涕,和脖子两侧胀大,说明大肠有问题。

  温馨提示

  中年时期要留意身体上的小异常,重视健康体检,至少每两年做一次体检,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管有多么繁忙,23点之前必须入睡。保护好胃部,吃饭时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七到八分饱即可。另外,要保护好骨头,每天至少喝500毫升维生素D低脂牛奶,适当的晒晒太阳。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维持神经系统协调,增加骨密度,提高心肺功能,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老年人 症状 疾病

上一篇:这5种水果已列入黑名单 一定要管住嘴! 下一篇:怎么减掉手臂赘肉?5招帮你打造完美玉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