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5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31 10:42:38
[摘要]心电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生活中很多人会将心电图放在体检项目中,都会定期做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不过虽说心电图检查很常见,但大部分人在检查时都会比较随意,没有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其实在进行常规心电图检查时如果能做好注意事项,不仅可以提高检查的准确度,还能缩短检查的时间。

  心电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生活中很多人会将心电图放在体检项目中,都会定期做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不过虽说心电图检查很常见,但大部分人在检查时都会比较随意,没有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其实在进行常规心电图检查时如果能做好注意事项,不仅可以提高检查的准确度,还能缩短检查的时间。

  进行常规心电图需要注意什么?

  一、吃饱饭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在做检查前要让身体空腹才能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确实在进行一些B超或者是其他检查,空腹能提高检查结查结果,但如果进行心电图检查,在检查前要吃饱饭,因为如果空腹进行检查容易让身体血糖下降,在这种状态下心跳的速度会加快,反而会影响检查结果。

  二、衣物要注意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特别是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时,化纤类衣物尽量要避免,因为这类衣物会产生静电,影响到检查结果,在检查时建议穿纯棉衣物,能防止出现静电。

  三、检查前不要吸烟喝酒

  在检查前要避免吸烟喝酒以及摄取一些含有咖啡因比较高的食物,这些物质会引起大脑兴奋,导致心跳速度加快,容易影响检查结果。

  四、不要过于充满匆忙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前要安排足够的时间,有足够的时间等待才可以让身体逐渐放松,不会过于紧张,如果在匆匆忙忙的状态下做心电图检查,容易因为心跳过快影响检查结果。

  五、放松自己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时还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因为在做心电图时医生会在病人的胸前、脚上、手腕上接上电极线,在这个时候会让一些人感觉到害怕,担心有电流进入到身体,但其实这些电线只是将心脏中的电引出来,并不会向身体输入,所以要让自己放松,不要过于紧张,避免影响情绪让心跳加速,导致在检查的时候出现错误。

  温馨提示:

  心电图检查虽然比较常见,但在进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也要知道,毕竟不管什么检查只有做好注意事项才能让医生在检查的过程中更加详细,并且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另外还要知道如果是进行24小时心电图检查一整天,就要多加注意,特别是一些会引起兴奋的食物要避免,防止在摄取过后让心跳加快。让结果不准确。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心电图 检查 注意

上一篇:肝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做这4种检查能诊断 下一篇:家长必知的4个急救小常识 掌握了关键时刻能救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