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时隔69天的相聚 市一院4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4-07 13:55:51
[摘要]3月20号,陕西首批驰援武汉的137名医务工作者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挥别武汉,零感染回归,西安市第一医院的4名医务人员也随队开始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今天,他们终于与阔别69天的家人、同事相聚。

  3月20号,陕西首批驰援武汉的137名医务工作者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挥别武汉,零感染回归,西安市第一医院的4名医务人员也随队开始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今天,他们终于与阔别69天的家人、同事相聚。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11.png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4月3号下午两点,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等领导,一起来到临潼工人疗养院,为两所附属医院援鄂的9名医务工作者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19.png

  仪式由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主持。首先,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等领导向9位英雄颁发援鄂队员证书,并送上鲜花。随后,西北大学教授马晓轩为他们捐赠礼品。最后,王亚杰书记致辞,欢迎她们的安全回归,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26.png

  会后,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们再次为4名援鄂队员送上祝福,深情相拥。这69天的牵挂、担心与思念,都倾诉在这个深深的拥抱里。雷小航、赵敏、刘丹、赵晓捷,四名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在援鄂的55个日日夜夜里,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抗争,出色完成了控感以及各项医疗护理任务,为患者撑起了生命的“方舱”。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33.png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战“疫”经历,既是她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难忘的回忆。回到家后,她们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工作与生活,感恩身边的相遇与互助,努力工作,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家人。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41.png

  与此同时,两个月的思念和担心使得刘丹的爸爸抱着女儿泣不成声。据说刘丹所在的村子在家门口两侧专门备好了锣鼓队为迎接援鄂英雄平安回家。赵敏的老公和儿子早早等候在了疗养院门口,小家伙迅速飞奔到了妈妈的怀中,留下了激动地眼泪。

微信截图_20200407140147.png

  最后在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后,欢迎仪式结束,并将4名援鄂队员安全地送回家中。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时隔 69天 相聚

上一篇: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20年清明节门诊工作安排 下一篇:老人眼睛反复出脓 市一院医生提醒当心泪小管炎在作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