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孩子能不能做X线照射?有哪些儿科疾病需要做X线检查?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9 08:52:00
[摘要]在说到X线照射的时候很多人下意识会想到它所带来的辐射,确实X线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到身体,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父母在孩子身体出现问题时医生建议做X线照射排斥拒绝,但虽然X线有辐射,如果孩子需要就必须进行。

  在说到X线照射的时候很多人下意识会想到它所带来的辐射,确实X线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到身体,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父母在孩子身体出现问题时医生建议做X线照射排斥拒绝,但虽然X线有辐射,如果孩子需要就必须进行。

  孩子可以做X线照射吗?

  虽然X线是一种射线,在检查的过程中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辐射,但一次检查的射线量是比较小的,所以偶尔进行一次检查并不会带来伤害,而且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年龄来调整射线的剂量,对一些重要部位也会采取措施进行防护,保护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孩子需要时是可以做X线照射的。

  因此在孩子需要的时候要权衡利弊,毕竟有些疾病在出现后通过X线照射能得到准确的判断,不要一味担心会带来伤害而拒绝照射,有时候会让病情被耽误,甚至因为疾病被拖延耽误在后期所带来的伤害比一次X线照射的伤害还要大。

  有哪些儿科疾病需要做X线检查?

  一、气管、支气管存在异物

  这是一种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特别是一些比较小的孩子,在探索的过程中容易将一些细小的等物品误吞,所以这种情况通过X线能准确判断异物的位置,阻塞的形式,让医生正确采取方法。

  二、各种新生儿疾病

  有些新生儿疾病通过临床检查是不能判断的,很容易耽误治疗,所以需要通过X线照射来判断,尤其是一些早产儿、难产儿或者是生产后窒息的患儿。

  三、骨骼系统疾病

  小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在平常容易磕磕碰碰而诱发各种骨骼疾病,所以怀疑存在骨骼疾病的时候就需要进行X线照射,X线照射是判断骨骼疾病最有效最简单的检查方法。

  四、肺部炎症

  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患上各种呼吸道疾病,其中肺炎是比较常见的,而在患上肺炎后,生为了确诊疾病会让孩子进行X线照射。

  温馨提示,在孩子身体存在疾病需要进行的时候要让孩子做X线照射,不要因为担心X线所带来的辐射而拒绝,毕竟偶尔一次检查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及时检查才能及时知道问题,并且让医生采取措施,避免疾病被耽误,在后期带来更严重的后果,甚至比一次X线照射的伤害更大。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X线照射 X线检查

上一篇:出现这些症状 赶紧测一下血压是不是变高了 下一篇: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脂肪肝远离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