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突发幼儿急疹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好这5件事来应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2 10:18:11
[摘要]幼儿急疹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婴儿玫瑰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幼儿疾病,经常发生在两岁以内的婴幼儿身上。由于幼儿急疹会让孩子身体出现红疹子,所以孩子在突发时很多父母会特别焦虑担心,其实幼儿突发急症不用过于慌张,只要做好护理即可。

  幼儿急疹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婴儿玫瑰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幼儿疾病,经常发生在两岁以内的婴幼儿身上。由于幼儿急疹会让孩子身体出现红疹子,所以孩子在突发时很多父母会特别焦虑担心,其实幼儿突发急症不用过于慌张,只要做好护理即可。

  什么是幼儿急疹?

  幼儿急疹是由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导致的,它并不是一种传染病,在一年四季都会出现,很多在出现时为突发性,有发烧并且伴随皮疹的现象。在早期幼儿会持续3~5天的高热,在高热过后温度下降,身体会持续出现皮疹,皮疹大部分会维持两天左右,在消退后不会在皮肤留下痕迹。

  幼儿突发急疹父母该怎么做?

  在大部分情况下幼儿突发急疹自己可以恢复的,而且不会留下后遗症,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在退烧的同时做好护理。

  一、让孩子多休息

  因为发烧会让孩子感觉到疲劳,所以尽量让其多休息,不要外出玩耍,避免病情加重。

  二、多喝水

  在发烧期间身体出汗多容易脱水,要鼓励孩子多喝水,促进尿液排出,也能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同时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有利于消灭病菌。

  三、做好皮肤清洁

  虽然疹子不会带来瘙痒感,但做好皮肤清洁,帮助及时擦除汗渍,能避免感染。

  三、用温水洗浴

  因为发热期间身体出汗多,加上皮疹的出现会让皮肤不适感增加,所以用温水洗浴能帮助保持皮肤清洁,同时能够起到散热的作用。

  四、注意饮食

  大部分突发幼儿急疹的孩子年龄比较小,可能有些已经添加辅食,但在这个阶段可以多让孩子摄取一些流质食物。

  五、衣服不要穿太多

  很多父母在孩子发烧时,以为多穿几件衣物防止着凉即可,但其实这样是不利于孩子身体散热的。因此家长要注意在护理时要避免穿着过多衣物,只要孩子感觉到舒适即可,过多衣物反而会让身体出汗多,会加重不适感。

  温馨提示,孩子在突发急症时父母不要过于担心,在发烧的时候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药物,采取一些护理措施就可以,而一旦孩子体温过高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才是最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给孩子使用老方法,如用酒精擦拭,酒精擦拭会给宝宝娇嫩皮肤带来刺激,让皮肤受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 幼儿 怎么办

上一篇:老年人这4个饮食习惯要改掉 以防老年痴呆 下一篇:膝盖不好的人要注意 锻炼时谨防这4点毁了膝关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