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导致青光眼的4个坏习惯 你还要继续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2 10:21:13
[摘要]青光眼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它在出现后和白内障一样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而在目前很多人对青光眼的印象还停留在老年人才会发生的阶段,所以也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由于目前很多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导致青光眼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这些导致青光眼的行为一定要了解并且及时改掉。

  青光眼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它在出现后和白内障一样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而在目前很多人对青光眼的印象还停留在老年人才会发生的阶段,所以也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由于目前很多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导致青光眼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这些导致青光眼的行为一定要了解并且及时改掉。

  哪些行为会导致青光眼?

  一、眼睛长时间过于疲劳

  如果在高度近视的情况下让眼睛过于疲劳是会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在目前因为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时时刻刻使用到电脑和手机,其中也包括一些高度近视的人。而高度近视的人眼球结构会有明显的变化,视神经损害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如果在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让眼睛疲劳的情况下,会让眼部血管收缩功能受到压迫导致紊乱,让眼睛房水分泌增加,最后诱发青光眼。

  二、长时间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也是目前很多人喜欢做的一件事,特别是一些上班族,在午休时为了方便而趴在办公桌上睡觉。但要知道的是长时间趴着睡觉也是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原因之一,因为长时间趴着睡觉会让头部处在充血的状态,在这个时候眼部周围会有大量的血液凝聚,而大量的血液凝聚会让眼压升高,就容易诱发青光眼。

  三、没有节制的吸烟喝酒

  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器官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对于眼睛也是如此,酒精和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出现痉挛,而且会让眼部神经处于缺血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视神经的损害率会不断增加,也就会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几率跟着增加。

  四、经常使用眼药水

  由于目前很多人因为用眼过度而经常感觉到眼部不适,会有眼睛干涩、红痒等症状出现,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使用眼药水来缓解症状。但在目前一些效果比较明显的眼药水里面会添加各种激素,长时间使用眼药水会让眼睛接收过多的激素,导致眼睛受到伤害。特别是一些对激素敏感的人,就更容易因为过敏而诱发青光眼。

  总而言之,想要预防青光眼日常中的这些行为要尽量远离,不要以为青光眼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自己不用过于重视,只有在平时做好眼部清洁正确使用眼睛,才能保证眼睛的健康,防止各种眼部疾病的发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导致 青光眼 坏习惯

上一篇:膝盖不好的人要注意 锻炼时谨防这4点毁了膝关节 下一篇:用药有哪些方法或禁忌?看看便知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