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25岁女子经常头痛 市三院安全拆除"不定时炸弹"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4-17 13:20:47
[摘要]倩倩(化名),今年25岁,经常发作性头痛,无明显其他特殊不适,日常生活未受明显影响,抱着查体的心态,在甘肃省庆阳当地医院行头颅CT检查发现左侧颅内占位,怀疑肿瘤,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身为母亲看着自己两个孩子年幼待哺孩子,难免悲从中生,也让整个家庭笼罩在无尽的痛苦和担忧之中。

  倩倩(化名),今年25岁,经常发作性头痛,无明显其他特殊不适,日常生活未受明显影响,抱着查体的心态,在甘肃省庆阳当地医院行头颅CT检查发现左侧颅内占位,怀疑肿瘤,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身为母亲看着自己两个孩子年幼待哺孩子,难免悲从中生,也让整个家庭笼罩在无尽的痛苦和担忧之中。

  经过多方打听和家庭内部讨论,她最终联系上了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的张世荣主任。张世荣主任在神经外科工作多年,在脑血管介入和肿瘤方面都有专长,也在庆阳当地医院工作过,在当地人民群众的心中有很高的威望。

2.jpg

  患者入院后在张主任的指导下,先后完善头颅MRI平扫,强化和波谱等检查,发现患者左脑内的占位病变不符常见脑肿瘤的影像特征,在不能确定病变的性质的情况下是不可冒然手术的。经过全科讨论,张世荣主任最终决定给予患者行脑血管造影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DSA结果很快出来了,是左侧大脑中动脉M2段巨大夹层动脉瘤,最大径达到3.5cm。

  这种动脉瘤可不一般,临床少见,容易发生破裂出血,一旦破裂出血会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普通动脉瘤多数与血流冲击有关,一般有明显的瘤颈,且载瘤动脉管径要大的多。

  但这种夹层动脉瘤不一样,它的形成多与外伤,感染和先天性血管壁结构发育不良等因素有关!管壁明显扩张,无明显瘤颈。对于这种巨大动脉瘤如果采用介入栓塞手术,患者根本承担不起高昂手术和材料费用。虽然介入手术的创伤小时间短,但是术中可能引起脑梗塞,术后动脉瘤仍有可能复发。一次不能根治将后患无穷。

  经过慎重考虑,张世荣主任团队决定为患者进行难度较大的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血管搭桥并切除颅内巨大动脉瘤,如果手术成功患者就得到一次性治愈。2020年4月5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手术,颅内外血管架桥成功动脉瘤被顺利夹闭,患者没有遗留任何神经功能缺损,再过几天的恢复,又可以像往常一样阖家团圆,其乐融融了。

3.jpg

切除的巨大动脉瘤标本

4.jpg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经此一劫,患者赵某某对张主任的信任、感激无法言表。她说:“如果不是遇到了像张主任这样既能开颅做动脉瘤夹闭又能介入做动脉瘤栓塞的好大夫,她真不知道又会是怎样的一种结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25岁 女子 头痛 西安 市三院

上一篇:九旬老人突发脑梗死 市三院取栓成功 下一篇:慢阻肺合并气胸 八旬老人命悬一线被成功救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