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马上停止吃这5种食物 怎么煮都煮不干净!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3 08:43:00
[摘要]养生并不是局限于吃保健品,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达到一定的养生目的。体内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食物都能吃,特别是以下5种食物,即使用开水也杀不死毒素。

  养生并不是局限于吃保健品,其实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达到一定的养生目的。体内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食物都能吃,特别是以下5种食物,即使用开水也杀不死毒素。

  马上停止吃这5种食物,用100度开水都煮不干净?

  1、没有腌透的咸菜

  很多人喜欢自制腌菜,如咸蛋、泡菜或咸鱼片等,确实非常美味,但在腌菜时若放盐量太少的话,腌制时间少于8天,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还会增加患上癌症几率。

  2、苦坚果

  只要包装中有1-2颗花生发霉,尽量把一包都扔掉。高温潮湿环境中正适合霉菌生长,发霉花生产生的黄曲霉毒素属于一级致癌物质,易引起肝癌和胃癌。黄曲霉菌以孢子形式传播,食物易牵连霉变。若吃到的苦瓜子和杏仁等坚果,必须立马吐掉并用淡盐水或清水漱口。因为苦味说明食物发生霉变,提示食物中已经有黄曲霉毒素。

  3、烂生姜

  姜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能辅助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和痛经。但腐烂的生姜必须扔掉,因为腐烂的生姜可产生黄樟素,毒性很强。即使吃一点,也会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必须储存好食物,防止腐烂。不妨把食材分类放在保鲜盒中,能锁住食物中的水分和营养,保持其新鲜。

  4、没有熟的四季豆

  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的生物碱,没有充分煮熟的话会对消化道黏膜带来强烈刺激,易引起胃肠道局部充血、肿胀和出血性炎症。为防止四季豆中毒,烹饪时要有足够的时间高温加工,不能通过爆炒或凉拌的方式,必须把四季豆煮熟煮透。

  5、发霉的蛋

  有一部分人会用水清洗蛋壳上的脏物,这样会洗掉蛋壳表面的保护膜,此时细菌或病毒侵入而导致蛋类发霉变质,让蛋壳中长有黑斑且发霉。一旦发现家中有发霉的蛋必须扔掉。鸡蛋表面的脏物,可用纸巾或湿巾擦拭干净。

  温馨提示

  以上5种食物必须扔掉,不要因为浪费而危害身体健康,得不偿失。掌握储存食物的正确方法,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或食物。另外,即使烂了一点的水果也要扔掉。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食物 干净

上一篇:合理补充这6种营养素 让你的眼睛明亮不生病 下一篇:牙龈萎缩是怎么引起的?早知道早预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