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五种食物既健康又减肥 快来看看吧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6 15:28:46
[摘要]想要减肥的原则就是我们摄入的能量要低于消耗的能量,这样才能起到减肥的目的。那么,只要在饮食上面尽量挑选低脂、低热量的食物,我们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我们不妨选择一些具有燃脂功效的食物,就可以达到这样轻松减肥的效果。

  对于很多减肥的人来说,他们一提起减肥,总是用一把辛酸一把泪来形容。这都是因为他们付出了努力,却得不到减肥的效果。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因为管不住嘴。因此他们总是在寻找着两全其美的方法,既能够吃到美食,又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我想对于任何一个减肥的人来说,这都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了。

  想要减肥的原则就是我们摄入的能量要低于消耗的能量,这样才能起到减肥的目的。那么,只要在饮食上面尽量挑选低脂、低热量的食物,我们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我们不妨选择一些具有燃脂功效的食物,就可以达到这样轻松减肥的效果。

  哪些食物具有燃脂的效果呢?

  1、蓝莓

  蓝莓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大家的喜欢,而蓝莓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且促进脂肪的分解。而蓝莓里面还有一种大家都知道的成分,那就是花青素,花青素可以有效的对抗体内一些有害的自由基,因此可以帮助减肥。

  2、西兰花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另外西兰花还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它就是硫代葡萄糖苷,而硫代葡萄糖苷被身体吸收分解以后,会形成一种萝卜硫素,萝卜硫素的作用能激发体内一些特殊的酶,从而达到燃烧脂肪的作用。

  3、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维生素B2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因为它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而胡萝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因此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多食用胡萝卜,即能享受到美味的佳肴,又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4、海带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带,既可以煲汤也可以炒菜。大家都知道海带中的碘含量非常多,对于预防甲状腺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它对于减肥也有很好的帮助。因为海带中含有海藻酸,海藻酸可以有效的抑制身体对脂肪的摄入。

  5、牛奶

  牛奶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在生活中每天几乎都会喝到它。很多人只知道牛奶的作用可以补钙,却不知道牛奶在补钙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减肥。因为身体在缺钙的情况下,会导致脂肪的堆积加快。所以喝牛奶在补钙的同时,也会加速脂肪的燃烧。

  其实生活中这样子燃烧脂肪的食物还有很多,只要用心去观察总结,通过食用这些燃脂的食物,就能够帮助我们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任何食物它都会有热量,所以在进行食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要过量。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燃脂 食物

上一篇:释疑:止血牙膏到底靠谱吗? 下一篇:一篇文章告诉你 扑尔敏和氯雷他定有何不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