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目睹祖孙俩无声的诀别

陕西省人民医院 华商网 2020-04-23 13:05:39
[摘要]重症监护室,就是每天在“死神”手里抢生命,看遍了生死,更觉生命的贵重。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120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深昏迷状态。他全身多发基础疾病,子女已故,只有一个孙女相依为命。

  姓名:王静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一科主管护师

  援助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组护理组护士长兼感控护士,负责危重症和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援助批次:陕西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小愿望:

  希望疫情结束后,我能够重返武汉青山,去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看看,也想看看武汉大难过后的朝九晚五。

  目睹祖孙俩无声的诀别

  重症监护室,就是每天在“死神”手里抢生命,看遍了生死,更觉生命的贵重。

  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120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深昏迷状态。他全身多发基础疾病,子女已故,只有一个孙女相依为命。

  老人患上新冠肺炎一个多月,一直辗转治疗,病情却日渐加重,祖孙俩也已很久没见过面了。进入病房后,遵医嘱,王静一边联系患者家属,一边组织指导多名护士配合抢救……

  迅速吸氧、开通三路静脉输液给予升压、强心、兴奋呼吸等高级生命支持,同时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并备好吸痰用物。看着老人血压逐渐上升,所有医护人员心底燃起了一丝希望。可就在这时患者血压再次下降,心率也下降为20次/分,王静立即跳上床为患者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同时加快了输液速度,“一定会抢救过来的!”王静在心里默念着。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了,二十分钟后患者心率、血压略有好转……

  抢救还在继续,病区门外,老人的孙女匆匆赶来。医生告知了她全部病情,孙女急切的想入内见奶奶最后一面,但最终还是没能见到。当王静安顿好病房,来到病区门口,隔着玻璃看着已经泪流满面的孙女时,王静对她说:“我们仍然在全力抢救,你一定要坚强。奶奶已经深昏迷了,可能听不见我们说话,但是你有想对她说的话可以告诉我,我代你在奶奶耳边说给她听。”话音落,小姑娘泣不成声。

  王静无法再用任何语言去安慰她,只能嘱咐好她的爱人看护好她又返回病房内继续抢救。回到病床前望着老人心中说不出的滋味。她蹲下身子,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轻声说:“奶奶,我是您的孙女,等您病好了我们一起回家,我等着您。”说完,她深深的吸了口气转过头去,强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

  一个在病房内,一个在病区外,这么近又那么远,那一刻,我深深的感到了自己的无力。经过长达7小时的抢救,最终老人因病情危重医治无效还是离开了。

  抢救结束后,王静来到病区门口隔着玻璃门对老人的孙女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奶奶走时很安详,没受什么痛苦,你放心吧!”

  说完这句话,她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转过头去不敢再看,只听见门外她撕心裂肺的哭泣声。

  王静知道,他们需要时间来抹平伤痛。

  当她再次转过身来看着门外的老人的孙女,她含着泪水隔着病区的玻璃门向王静深深地鞠了一躬……

3.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民医院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 提高就医体验 下一篇:20天后听到了“谢谢” 她哭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