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20天后听到了“谢谢” 她哭了

陕西省人民医院 华商网 2020-04-23 13:10:41
[摘要]重症病房病区有一位姓恭的阿姨,由121床抢救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后转入重症病房47床。刚接班时,杨青芝了解到恭阿姨情况生命体征不平稳,处于镇静镇痛状态,去甲肾上腺素、胰岛素持续泵入维持血压血糖的情况,监护仪上生命体征数值心率43次 分,血压84 43mmHg,氧和91%,她又合并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肺部情况又不好,这一战能打赢吗?所有人心里都在打鼓。

  姓名:杨青芝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所处批次:陕西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援助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和重症患者的救治

  心愿: 武汉等你痊愈后,我要去卡看黄鹤楼灯火璀璨,长江大桥车水马龙,樱花园繁花似锦,汉江路人山人海。

  20天后听到了“谢谢” 她哭了

  重症病房病区有一位姓恭的阿姨,由121床抢救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后转入重症病房47床。刚接班时,杨青芝了解到恭阿姨情况生命体征不平稳,处于镇静镇痛状态,去甲肾上腺素、胰岛素持续泵入维持血压血糖的情况,监护仪上生命体征数值心率43次/分,血压84/43mmHg,氧和91%,她又合并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肺部情况又不好,这一战能打赢吗?所有人心里都在打鼓。

  杨青芝接班后丝毫不敢松懈,时刻盯着监护仪上的数字,调节微量泵的镇静镇痛、血管活性药物、胰岛素的剂量,尽可能达到医生要求的目标值,记录每小时出入量观察体液平衡,两小时翻身扣背预防压疮,严密观察保证所有抢救仪器可以有效使用。

  虽然重症患者经口气管插管无法交流,但通过她们的眼神,杨青芝能够读懂那是对生的渴望,对医护人员的信赖。

  很幸运经过20几天的努力(加强肺部护理,扣背,及时有效吸痰,早期肢体功能锻炼及下床活动),恭阿姨成功脱机拔管高流量吸氧。拔管后,恭阿姨略显吃力的竖起了大拇指,泪流满面地用沙哑的声音说“谢谢,谢谢,谢谢”。

  杨青芝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强,可是听到三声“谢谢”后,转过头,眼泪模糊了双眼……

4.jpg

5.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民医院

上一篇:目睹祖孙俩无声的诀别 下一篇:“女汉子”的“体力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