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人民医院 > 正文

“女汉子”的“体力活”

陕西省人民医院 华商网 2020-04-23 13:17:38
[摘要]崔雅清是一名有着28年护龄的手术室护士,2月3日晚8点接到任务,立即准备各类物资,于2月4日早9点出发驰援武汉。

  姓名:崔雅清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所处批次: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援助医院: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承担物资管理及护理感控等工作。

  心愿:愿疫情早日过去、再到武汉看看。

  “女汉子”的“体力活”

  崔雅清是一名有着28年护龄的手术室护士,2月3日晚8点接到任务,立即准备各类物资,于2月4日早9点出发驰援武汉。

  他们到达时,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病区改建工程接近尾声,很多的医疗护理工作所需的各类物品、药品正在陆续运送的途中。第二天一早,她四名队员被抽调组队负责物资保障工作,承担医护人员病区和防护物资保障工作。负责方舱2000张病床,所有的药品、医疗用品、设备的管理……

  他们每天7点出发,卸货是他们一项重要工作,一箱一箱的手消液、酒精、口罩、帽子、防护用品、药品、监护仪、氧气罐、药品、液体等等,均要搬到库房,码放整齐,进行入库的登记。最多的时候每人要搬200箱物资,每每搬完一车物资,都腰酸背痛,第二天仍按时到岗。

  每一次到货物资都要清点入库,捐赠的、协调的、卫健委调拨的,每一笔都要分类记录清楚。为了加快物资周转,提高速度,根据经验他们尽快将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并建立入库登记、出库发放等表格,制定了防护物资发放流程,领用人员专人办理等制度,成百上千的物资都要经手,不能出错,需要具备条理清楚的思维和良好的体力。

  2月12日完成当天的工作,接到通知连夜转战新的工作地点,崔雅清转而负责感控“360”任务。每天12小时院感培训、消杀工作、监督入舱工作人员防护完成情况。他们保护病人,他们要用合格的物资保护自己。

  3月9日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救治的最后一名患者出院了,崔雅清带领队员做完工作区域的消杀,认真与武汉九院的老师进行物品交接,又一次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6.jpg

7.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民医院

上一篇:20天后听到了“谢谢” 她哭了 下一篇:陕西省首个新生儿5G+VR远程探视平台上线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