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紧急抢救 倍感生命的可贵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4-28 11:43:35
[摘要]2月3号下午四点多,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大夫,大夫,求求你,快救救我爸,快给他吸点氧”。伴随着急促的呼救声,正在交接班的刘昱教授和刘小静教授立即冲上前,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头打啦着蜷缩在轮椅上,双手冰凉,呼吸微弱,口唇发绀,意识丧失。

  姓名:朱娅鸽

  性别:

  所在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管护理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愿望:“在抗疫期间最想念的是我的猪儿子,虽然每天可以和他视频聊天,但是,还是想摸摸他的脑袋,拽拽他的大耳朵。想着有一张像样的全家福也行。等疫情结束,一定给我们拍一张全家福”。

2.jpg

紧急抢救 倍感生命的可贵

  2月3号下午四点多,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大夫,大夫,求求你,快救救我爸,快给他吸点氧”。伴随着急促的呼救声,正在交接班的刘昱教授和刘小静教授立即冲上前,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头打啦着蜷缩在轮椅上,双手冰凉,呼吸微弱,口唇发绀,意识丧失。

1.jpg

  大家立即将病人转移至病床上,刘小静医生吩咐道:“建立两路静脉通路、心电监护、急查动脉血气、急查肝肾功,电解质,血常规......刘昱教授在没有正压头套等保护设备的情况下,借助昏暗的手电筒光,成功的完成了医疗队第一例气管插管,进行呼吸机辅助呼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患者病情趋于平稳。在为病人静脉穿刺的时候,朱娅鸽额头的汗水顺着护目镜滴答在病床上。下班时才发现防护服上布满了水珠,朱娅鸽惊呆了。

  在脱下防护服时,看着自己又红微微浮肿布满压痕的脸,湿湿的头发粘着头皮,早已湿透了的手术衣冰冷的贴在背上,别提有多“丑”。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篱松劲退千灵,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武汉人民的勇敢,坚毅,乐观是抗疫胜利的根本所在,朱娅鸽认为,作为一名护士,她只是在特殊时间和地点,面对特殊疾病做了我的本职工作,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与英雄的武汉人民贴得最近而已。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80岁老人捐献眼角膜 医生为你解答角膜捐献9疑问 下一篇:他感受并传递着温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