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他感受并传递着温暖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4-28 11:51:03
[摘要]西安交大一附院是省级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而感染科便是指定科室,樊研分管的是留观和确诊病房。

  姓名:樊研

  性别:

  所在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护士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病房及确诊病房

  愿望:希望疫情过后,我可以带着家人有一个3天的省内旅行

他感受并传递着温暖

  西安交大一附院是省级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而感染科便是指定科室,樊研分管的是留观和确诊病房。

  一开始,每每上班,他都变得恐慌、忐忑、焦虑,在隔离区内,有不少搭班的姐姐看出他的负面情绪,总是安慰他,给他讲她们之前在抗击非典时的经历和英雄事迹,这不仅让樊研舒缓了紧张心情,更让他快速调节好自己的状态,用更好的斗志打赢这场战役。

樊研.jpg

  除了不断的鼓励,在生活上,她们对樊研的照顾更是让他感动。

  “小樊,你的饭够不够,要是不够,我以后给你多订一份”,“樊研,今天有你最爱吃的面条,赶紧过来拿饭”,“看娃累的,赶紧休息,吃饭去”,“樊研,今天你精神怎么那么差,需不需要给倒个班,”“小樊,休息会,剩下的事我来干”。一句句很普通的话,却是樊研听到最暖心的关怀。

  疫情之下,虽然樊研也曾担心、不安,但也感动于各位老师的默默付出和照顾,正是这些温暖的瞬间,在寒冷中给我带来光热,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

樊研1.jpg

  樊研说,疫情期间,我有幸和“家人们”一起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管是在留观病房、确诊病房,还是休息生活区,与他们在一起,总感觉其乐融融,充满力量和希望,仿佛所有烦恼、恐惧都不曾存在过。相信在我们的同舟共济和守望相助之下,一切都会好起来。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紧急抢救 倍感生命的可贵 下一篇:陪“奶奶”渡难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