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陪“奶奶”渡难关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4-28 11:58:24
[摘要]“奶奶,咱今天就打两瓶药,一瓶是化痰平喘的,一瓶是增强免疫力的。”

  姓名:王相宜

  性别:

  所在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结构性心脏病科护理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隔离病区

  愿望:希望等到疫情结束,可以和孩子照一套让他可以化身蜘蛛侠打败怪兽保护妈妈的相片。

陪“奶奶”渡难关

  “奶奶,咱今天就打两瓶药,一瓶是化痰平喘的,一瓶是增强免疫力的。”

  “奶奶,这是中午饭,知道您不喜欢米饭,这是稀饭和酸奶。”

  “奶奶,咱测个体温,胳膊不动哦,等我一会来取。”

  “奶奶,咱乖乖吃药,等爷爷病好了,就能和爷爷一起回家啦!”

  这是王相宜的病人吴奶奶。老伴确诊新冠肺炎后,81岁的吴奶奶作为密切接触者必须隔离观察。吴奶奶因为听力不好,与医护人员交流困难,加之独自处在陌生的环境和担忧老伴的病情,吴奶奶对医护人员很是抵抗。

王相宜.jpg

  为了更好地护理吴奶奶,王相宜每次操作前都将要做的事情写了下来,拿给吴奶奶看,等奶奶理解了再操作,这样一来,吴奶奶平静了许多,也开始慢慢配合他们的工作,临出病房前,吴奶奶微笑着对王相宜说:“谢谢”。

  那一瞬间,王相宜感到周身的疲惫烟消云散。

  站在病房外面,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后走廊,虽然这里属于污染区,可王相宜仿佛看到了病毒在一个个消散。她知道寒冬必将过去,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王相宜1.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他感受并传递着温暖 下一篇:交大医学部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复学安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