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她守候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9 13:14:21
[摘要]第一天在9楼上班,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负责管理最后一个病房监护室的2位危重症患者,这些患者正在做心电监护,气管插管连接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并有密闭式吸痰管、胃管,需要为患者翻身并随时查看患者皮肤状况。因为危重症患者的特殊情况,还需要为患者清理大便,一个交接班就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姓名:石红

  性别:

  就职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

3.jpg

她守候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

  石红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与来自陕西的46名医护人员协同湖北武汉协和、甘肃、黑龙江队一起工作。

  第一天在9楼上班,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负责管理最后一个病房监护室的2位危重症患者,这些患者正在做心电监护,气管插管连接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并有密闭式吸痰管、胃管,需要为患者翻身并随时查看患者皮肤状况。因为危重症患者的特殊情况,还需要为患者清理大便,一个交接班就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4.jpg

  当天有一位患者病情更重一些。他是下午才插的气管插管,身上还有一根胸腔闭式引流管,心率只有47次/分钟,血压也很低,而且没有中心静脉导管,也没有镇静药物。两路输液,一路输着升压药物,另一路输着常规药物,他头偏向一侧,嘴里的分泌物顺着嘴角流了出来,而他用的是密闭吸痰管,无法吸口里的分泌物。这时已经顾不得害怕气溶胶的传播和有没有正压头套了,立刻拉来电动吸引器,给他把嘴里和流出的分泌物吸净,把脸擦净,他很烦躁,会不停翻动。因为心率和血压低,无法使用镇静药物,必须一直守在病房里,不能离开,防止患者烦躁将插管拔出,为了不给其他医护带来不必要的危险操作,石红就在病房里站了整整6个小时,为患者做治疗、翻身、吸痰、倒尿以及倾倒呼吸机管路里的冷凝水等等,直到接班护理人员到来。

  近一个月的时间,石红一直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每次下班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最后一个离开病房,从未请过一天假,缺过一次考勤。经过在武汉协和医院9楼50多天的奋战,终于在病人数清零的3月23日顺利关闭。

  随后根据统一安排,病区的医护人员又转战7楼继续工作,在3月29日7楼患者清零顺利关闭。剩下还没有完全康复和较重的患者,医院集中救治,统一管理。石红和她的战友们又一起整队负责协和医院4楼的医护工作,护理20多位患者。

  4月5日凌晨5点石红上完最后一个夜班,看着患者写的一封封感谢信和对她竖起的大拇指,看到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她终于完成自己的任务,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第二重症监护室

上一篇:患者的情绪疏导师 下一篇:致敬逆行者 重温重症ICU滕琰团队的坚韧与柔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