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患者的情绪疏导师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9 13:08:16
[摘要]江夏方舱以独有的中医药全程参与为特色,是武汉15家方舱医院中唯一的。初到江夏方舱陕三病区时,医疗队的护理人员对医院环境、工作流程、电子病历系统都不熟悉。作为陕三病区护士长,陈敏每日深入病区,对院感防控、护理文书、仪器设备及物资管理等进行质控管理,突出工作重点,有效保障了病区工作的井然有序进行,无一例不良事件、投诉事件的发生。

  姓名:陈敏

  性别:

  所在医院及科室: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一科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 陕三病区病区护士长 方舱患者的护理工作以及护理团队管理工作

患者的情绪疏导师

  江夏方舱以独有的中医药全程参与为特色,是武汉15家方舱医院中唯一的。初到江夏方舱陕三病区时,医疗队的护理人员对医院环境、工作流程、电子病历系统都不熟悉。作为陕三病区护士长,陈敏每日深入病区,对院感防控、护理文书、仪器设备及物资管理等进行质控管理,突出工作重点,有效保障了病区工作的井然有序进行,无一例不良事件、投诉事件的发生。

3.jpg

  疫情之下,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支持显得尤为重要。为缓解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陈敏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方式,语言交流、肢体安慰,建立患者微信群,安排沟通能力较强的护士担任群主,24小时动态了解患者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积极帮助患者消除恐慌心理,每天带领患者做八段锦、穴位拍打操、呼吸操等,让患者们动起来,参与进来;她在病区里组织全病区的患者,为当月过生日的患者举办“特殊的生日会”,为他们准备生日祝福卡片;组织护士利用休息时间,精心手绘“战胜者证书”,在每位患者出院的时候颁发给他们留作纪念,病区的气氛空前的和谐。

2.jpg

  肩负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重托,陈敏在抗疫的工作中陈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呼吸一科

上一篇:逆行、坚守 胜利的旗帜如樱花般正在怒放 下一篇:她守候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