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逆行、坚守 胜利的旗帜如樱花般正在怒放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9 10:38:03
[摘要]2月7日,驰援武汉第四批国家医疗队迅速集结,交一长医5名医生,10名护士果断入队。来不及整装,没时间告别,“我愿意”“我报名”“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一双双坚定的目光,一句句郑重的誓言,伴随着送别声、哭泣声...我们乘上了飞往武汉的特殊航班,700多公里,飞机抵达武汉上空,俯瞰这座城市,犹如一幅素描,生动却没有色彩。

  姓名:杨慧玲

  性别:

  就职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七、八两个病区

逆行、坚守 胜利的旗帜如樱花般正在怒放

  2月7日,驰援武汉第四批国家医疗队迅速集结,交一长医5名医生,10名护士果断入队。来不及整装,没时间告别,“我愿意”“我报名”“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一双双坚定的目光,一句句郑重的誓言,伴随着送别声、哭泣声...我们乘上了飞往武汉的特殊航班,700多公里,飞机抵达武汉上空。

  不容修整、不容熟悉,大家抵达酒店放下行囊,就开始了紧迫地培训。为打赢这场疫情战争分夺秒。所谓勇气,并非无所畏惧,是即便内心恐惧依然选择逆向而行,不为功与名,只为守护家园和对生命的承诺。

图片2.png

  春意看花难,西风留旧寒。

  坚守,是医者仁心的使命和担当。

  2月9日,杨慧玲他们顺利全面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七、八两个病区,共90张床位,其中大部分都是危重症患者,她们深知责任重大,必须在这里与病魔殊死搏斗,所有的悲伤和心痛都化为勇往直前的力量。施院长给队员们定下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决心。

  杨慧玲一行与当地和其他省市的医疗团队鼎力配合、完美协作,利用有限的时间,迅速对区域进行划分,完善消杀,理清流程,设立病区感控专员随时监督,确保每一个防护物品都确实可靠可用。她们的工作,从忐忑到从容,从陌生到熟悉,从慌张到有序,杨慧玲她们不分昼夜制定了出入院流程,护理规范,院感防控和各班次职责。

图片3.png

  3月初,由于危重患者病情复杂,护理压力大,医疗队成立了危重症护理小组。工作量大,CRRT、ECMO、呼吸机等所有操作在有序的进行中,除了常规工作,杨慧玲他们还负责送饭、沟通、带领患者做特殊操练。微信圈里,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是患者和家属对我们最大的安慰。虽然辛苦,但我们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个重要任务。

  还记得第一次进隔离区因穿着厚重防护服而出现恶心、头疼的你,记得护目镜下被雾水挡住的那双眼睛,还记得脱下防护服脸上被勒出深深压痕的她,还记得被消毒液刺激地流泪咳嗽的自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杨慧玲她们坚持下来了,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 护理部

上一篇:医者仁心 人间大爱 下一篇:患者的情绪疏导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