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召开2021年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例会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8-17 11:03:38
[摘要]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近40人出席会议,质控科李茹、曲毅、蒲姣列席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巧玲主持。
  初秋刚至,暑热未消,为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于8月13日下午在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例会。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近40人出席会议,质控科李茹、曲毅、蒲姣列席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巧玲主持。

  副院长郭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郭院长指出,护理质量与安全工作要以临床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贴近临床、服务患者。通过完善制度,更新规范、优化流程、全员参与,构建护理安全文化,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照护,不断提升护理质量,最终实现患者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

05.jpg

  会议主要议题分三部分。首先,总护士长张杰、张宝莉和护理部赵芳芳从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护理不良事件,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数据上报等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张杰总护士长从大量的指标数据中抽丝剥茧,分析护理工作薄弱环节;张宝莉总护士长对护理不良事件进行分类汇总,剖析不良事件高发类别、人群、时间段等相关因素,分享不良事件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指出2021下半年护理不良事件管理的重点;赵芳芳从国家护理质量数据平台监测指标中查找我院与全省、全国同级别医院之间的差距,并对部分指标的相关因素进行对比分析,从数据中发现护理质量管理中的短板。


  然后,张巧玲主任部署了下半年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强调下半年护理部将继续推进7S管理,应用失效模式及效应分析(FMEA)等先进管理方法、管理工具进行质量提升。张主任还组织参会委员对《西安市中心医院患者隐私保护管理制度》、《西安市中心医院进修护理人员管理制度》、《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行为规范》等5项制度规范的修订稿进行讨论,并表决通过。
09.jpg

  为让参会委员深入了解FMEA及7S管理的内涵,之后,护理部刘梦、普一科护士长杨静进行主题讲授及分享。刘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向与会委员介绍了FMEA的概述,引入案例具体分析FMEA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实施步骤及注意事项。杨静护士长分享科室7S管理的经验,用大量对比鲜明的照片展示7S管理的神奇魔力,整洁的病房、有序的库房、便捷的治疗室、温馨的休息室为大家创造了整洁、有序、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让每一位职工参与其中,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的积极性。

  最后,张巧玲主任总结指出,下半年我院护理工作将继续以临床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以上半年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出发点,继续深入开展7S管理,把QCC、根因分析、失效模式及效应分析等科学管理方式应用到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中,通过全员参与,将质量与安全融入思想,践于行动,使我院护理质量再创新高,实现“四个满意”。

12.jpg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部 护理质量

上一篇: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成功实施微创房间隔缺损+左心耳联合封堵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