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成立管路护理专业小组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6-03 11:20:12
[摘要]成立管路护理专业小组旨在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专科护理技术水准,规范各种管路护理,推广先进的管路护理理念,使管路护理更加规范、标准、专业,并打造一批理论知识丰富、专业技能过硬、管路护理技术领先的优秀护理人才,推动我院管路护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6月1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管路护理小组成立。

  成立管路护理专业小组旨在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专科护理技术水准,规范各种管路护理,推广先进的管路护理理念,使管路护理更加规范、标准、专业,并打造一批理论知识丰富、专业技能过硬、管路护理技术领先的优秀护理人才,推动我院管路护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guan 1_副本.jpg

  会议由心胸外科白娟护士长主持,管路护理小组核心成员、联络员和护理部老师等40余名人员参加。各科联络员分为六组,利用头脑风暴,绘制鱼骨图查找两例管路不良事件的根本原因,之后各小组推选一名代表汇报讨论结果,六位责任护士长对每组汇报的内容进行点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小组成员充分讨论,查找了问题背后的真正原因,并比对日常工作,找出工作中不规范、需改进的地方。

guan2_副本.jpg

  张巧玲主任对六个小组讨论汇报的鱼骨图也进行了一一点评,内容结合临床实际,深入浅出,丰富多彩,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鱼骨图培训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张主任还对管路小组提出工作要求,她希望管路护理小组成员工作中能带着问题去思考,不断提高管路护理技术水平,将管路护理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运用到临床护理实践中,促进医院各类导管护理质量的提高。

guan3_副本.jpg

  最后管路护理专业小组副组长李巧燕护士长介绍了管路护理小组的核心成员和小组的工作构架、工作制度、工作职责、2021的工作计划和下一阶段管路护理小组的主要工作。她要求各管路护理联络员团结一心、不断学习进取,发挥护理人员的事业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管路工作做好管好,减少管路的不良事件,保证患者的生命通道,全面提升医院的护理水平。

guan4_副本.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部 管路护理 导管护理质量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带孩子们过的这个“六一”不一般“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