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医者仁心 人间大爱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9 10:31:51
[摘要]李丹,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长,这次启程援助武汉前,她回家收拾东西,医院同事要和她一起去家里给拍照留念。但大家不知,2019年12月24日,李丹的爱人就已经前往哥伦比亚负责援建南美项目了,两个孩子也都不在家,小女儿在姥姥家,大女儿在舅舅家。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李丹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特别是两个女儿。但临走前,家里人告诉她,一切都有他们,让她放心上班,国家需要咱,咱不能拖后腿!

  姓名:李丹

  性别:

  就职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长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七、八两个病区

医者仁心 人间大爱

  李丹,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长,这次启程援助武汉前,她回家收拾东西,医院同事要和她一起去家里给拍照留念。

  但大家不知,2019年12月24日,李丹的爱人就已经前往哥伦比亚负责援建南美项目了,两个孩子也都不在家,小女儿在姥姥家,大女儿在舅舅家。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李丹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特别是两个女儿。但临走前,家里人告诉她,一切都有他们,让她放心上班,国家需要咱,咱不能拖后腿!

  于是,李丹随队踏上了援湖北的征程。

图片13.png

  武汉疫区的第29天,也是比较特殊的一天,李丹收到了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感谢信!这个7床的患者刚住院时病情比较严重,在李丹,值班期间,她总是带着呼吸机,因为放心不下所以总去她的病房巡视,给她指导怎么配合呼吸机换气,怎么合理饮水,告诉她怎么摘掉面罩咳嗽和吐痰。因为病情原因,所以给这位患者扎针难度比较大,有一天大夜班,同组的护士没有成功的給她采集到血液标本,最后在李丹,的努力下终于采集到,之后便一直由我为这位患者扎针,她每次见到我都夸李丹,患者的认可,让李丹非常高兴!

图片15.png

  在武汉支援的这段日子,总是发生着这些让人温暖有平凡的事情。让李丹不禁想起12床患者身上发生的事情,患者刚入院的时候全身出汗,秋衣秋裤都湿透了,家属在医患沟通群里救助药品“玉屏风颗粒”。李丹看见这个消息后,马上把自己带来的药物给送给了患者,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其实她们每一个医务人员都是“医者父母心”,希望每位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图片8.png

  在这里的所有医护人员,对待患者,都像亲人一样,就像她们来支援武汉,从来没有想过个人得失,只想在患者最需要她们的时候,给他们最好的照顾!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 重症监护科

上一篇:用爱心播种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逆行、坚守 胜利的旗帜如樱花般正在怒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