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血循不畅易患心脑血管病?医生给出4个改善建议!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30 09:45:45
[摘要]维持健康的血液循环对各种身体功能都很重要。血液循环系统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向细胞和重要器官输送营养和氧气。健康的血液循环对于抵抗感染,稳定体温以及确保身体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血液循环不良可能是潜在的健康问题的征兆,例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

  维持健康的血液循环对各种身体功能都很重要。血液循环系统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向细胞和重要器官输送营养和氧气。健康的血液循环对于抵抗感染,稳定体温以及确保身体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血液循环不良可能是潜在的健康问题的征兆,例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液循环不良对健康有何影响?

  血液循环对人体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多种健康后果。

  1、认知能力下降

  大脑是人体中至关重要的器官,需要健康的血液供应才能正常运转。血液循环不畅会降低大脑的智力,因为大脑没有收到足够的氧气和营养。

  2、消化系统不良

  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食欲不振,但也会影响人体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的能力。

  3、免疫力变弱

  身体的循环系统和免疫系统都具是相互联系的。循环系统负责在人体中输送氧气和营养,而免疫系统则通过清除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物质来保护人体。由于免疫细胞通过循环系统遍及人体,血液循环不良会导致没有足够的免疫细胞来帮助对抗有害物质。

  改善血液循环的方法有哪些?

  1、食用富含铁的食物

  铁是形成血红蛋白所必需的,血红蛋白对于血液循环至关重要。选择铁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红肉,动物内脏,绿叶蔬菜,海鲜和鸡蛋,以增加铁的摄入量。富含可可的黑巧克力含有称为多酚的化合物,可通过扩张血管来改善血流,从而有利于血液循环。银杏可以通过血液稀释作用促进循环,从而支持中枢神经系统和血管的健康,健康的血液循环和认知功能。

  2、保持活跃

  步行,跑步,骑自行车或进行任何活动可以使心脏跳动加快,心率提高,这将确保心脏将血液输送到身体各个器官,从而形成健康的循环系统。

  3、保持水分

  人体也需要水才能使器官达到最佳状态。喝足够的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添加柠檬可以让身体增加水分以及抗氧化剂,从而增强免疫力。

  4、改掉一些坏习惯

  很多人坐着的时候喜欢翘着腿,长时间这样的话也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对于久坐不动的人来说也是这样,长期久坐来说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很多人都会受到血液循环不良的影响,没有血液循环,人体的许多主要功能将停止。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环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血循环 心脑血管病

上一篇: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容易骨折?主要有这4大诱因! 下一篇: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亚健康信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