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增强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 快学起来从此远离生病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3 10:09:50
[摘要]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来保持免疫系统的强大和健康。

  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来保持免疫系统的强大和健康。

  有哪些方法可以增强免疫力呢?

  1、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剂,这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自由基,自由基是一种不稳定的分子,会降低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而影响免疫系统,使人体难以抵抗感染。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维生素C在橙子,猕猴桃和辣椒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2、保持肠道健康

  肠道在免疫系统中起着重要作用。免疫系统由复杂的器官,细胞和蛋白质组成,肠壁含有构成免疫系统的绝大多数细胞,这些细胞可以杀死入侵的有害细菌和病毒。因此,如果消化系统受损,则可能使人更容易感染病毒或引起肠道问题。可以通过服用益生菌来维持强大的消化和免疫系统,以确保体内有益细菌的健康平衡,阻止有害细菌的生长。

  3、经常锻炼

  定期进行适度的运动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保持骨骼健康和肌肉强健,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并减缓压力荷尔蒙的释放,减少生病的机会。

  4、戒烟戒酒

  吸烟会导致严重的健康状况,并削弱身体的免疫力,使人容易感染病毒。饮酒过量也会损害免疫系统功能,一定要少喝酒,最好不喝。

  5、多喝水

  水可以使身体保持最佳状态,激活免疫系统,多喝水还可以通过排尿将毒素和废物从体内排出。当身体脱水时就无法清除体内积累的毒素,从而削弱免疫系统。

  6、获得足够的睡眠

  当人们睡觉时,身体会产生化学物质和激素来修复受损的细胞,免疫系统还产生蛋白质和抗体来抵抗感染并减少身体炎症,从而帮助身体更快地回复。虽然更多的睡眠并不一定会避免生病,但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会对免疫系统正常运行是必要的。

  7、保持乐观的态度

  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社交生活对免疫系统的也是有好处的。发现生活中的正能量,多和朋友谈谈心,经常出去走走,都能增强免疫系统。

  这些是确保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状态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少生病,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增强 免疫力 妙招

上一篇:伤口愈合后会留下色素疤痕?不要慌教你4招来预防 下一篇: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家长看看孩子有没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