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卫监假期守一线 防控督导不放松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05-07 13:50:07
[摘要]为贯彻2020年4月29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会议精神,按照市卫健委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卫生监督所立即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对会议通报存在问题的8家医疗机构进行回头望督导检查。

  为贯彻2020年4月29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会议精神,按照市卫健委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卫生监督所立即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对会议通报存在问题的8家医疗机构进行回头望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507140251.jpg

  从回头望督导检查情况来看,8家医疗机构前期存在的预检分诊关口未前移、防护用品配备不足、部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不到位、防护意识薄弱、不能熟练掌握院感防控知识、消毒工作记录和医废交接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手卫生设施配备不到位、隔离观察室消毒记录不全、医疗废物转运工具未做到及时清洗消毒等问题。

  卫生监督员在督导中,边检查边对现场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对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市卫健委“九个一律”要求的宣贯,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监督员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指令性的意见,责令立即改正存在问题,并对1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予以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中违法违规的单位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卫生监督所

上一篇:看过来!新冠肺炎疫情师生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下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开展2020年生活饮用水宣传周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