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开展2020年生活饮用水宣传周活动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05-14 09:20:11
[摘要]5月的第三个星期,全国第九个“生活饮用水宣传周”如期而至,时值疫情防控时期,西安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饮用水卫生小常识,向市民朋友们普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引导大家消除饮水误区,形成科学、健康的饮水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042.jpg

  5月的第三个星期,全国第九个“生活饮用水宣传周”如期而至,时值疫情防控时期,西安市卫生监督所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饮用水卫生小常识,向市民朋友们普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引导大家消除饮水误区,形成科学、健康的饮水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048.jpg

  同时,我们将宣传活动的“主战场”搬进了神秘的自来水厂。5月12日,在赵进所长的带领下,卫生监督员们来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渭滨水厂,对渭滨水厂的水处理工艺程序、清水库、加药间、水泵房等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围绕宣传主题“科学饮水、健康生活”双方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安全座谈会。大家就水源卫生防护、饮用水生产的卫生要求、水质检验、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理和水厂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探讨。座谈时,赵进所长强调自来水厂是城市供水的源头,水厂的出厂水卫生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必须层层严控生产环节,守好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关”,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保证供水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052.jpg

  活动最后,监督员为水厂工作人员发放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彩页、疫情防控手册和宣传用品。宣传活动很好的拉近了水厂与卫生监督机构的距离,形成了双方共同关注、共同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普法宣传的同时,强化了供水单位的卫生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卫生监督力度,为全市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514092055.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卫生监督 2020年 生活饮用水宣传周

上一篇:卫监假期守一线 防控督导不放松 下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