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感恩所有与我们一路同行的人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5-08 13:43:48
[摘要]岁月能带走冬日的寒冷,却带不走记忆中的温暖。在光谷方舱工作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有过无数让姜雯感动的瞬间,一切的一切仿佛是昨日的故事。姜雯说,印象最深的是2月25日那天我值小夜班。我们一组6个人,一个人负责外联,处理医嘱,其余5个人一个人管理一个舱,一个舱是45名患者。交接完后我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转病房、录生命体征,核对第二天抽血的患者和做检查的患者。

  姓名:姜雯

  性别:

  所在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MICU  主管护理师

  援助医院: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担任护理工作

  愿望:  等疫情结束我想再次去武汉,去看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光谷方舱医院,去看看武汉的长江大桥。

感恩所有与我们一路同行的人

  岁月能带走冬日的寒冷,却带不走记忆中的温暖。在光谷方舱工作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有过无数让姜雯感动的瞬间,一切的一切仿佛是昨日的故事。姜雯说,印象最深的是2月25日那天我值小夜班。我们一组6个人,一个人负责外联,处理医嘱,其余5个人一个人管理一个舱,一个舱是45名患者。交接完后我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转病房、录生命体征,核对第二天抽血的患者和做检查的患者。

图片1.png

  姜雯回忆道:在方舱里我们护士和病人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我的病人总会笑呵呵的和我打招呼,关心我让我多休息。那天是下午6点左右,临时接到通知,10床患者需要转院。为了节省时间,我就跑步奔向患者,想着快一点告诉他转院这个好消息顺手帮他收拾整理东西。当时因为我跑的太急,瞬间就感到呼吸困难,头晕和恶心,明显的站不稳,这时10床患者看到后说:“你赶快坐下,别动了!休息会,我自己来,没有多少东西的。你们这衣服不透气,看着都心疼!你们不远千里来给我们武汉帮忙,给我们武汉加油,可不能有个三长两短,一定要让你们平安地回家去。”

  夜间巡视病房,主动与患者沟通询问需求

  当时的她鼻头酸酸的,心里的暖像春天的阳光般温热。但是姜雯知道自己不能哭,哭了护目镜会花,会影响工作。

  舱里还有一位特殊的大叔,他们沟通方式很特殊,是用纸跟笔来沟通。每个班姜雯都会去关注他,询问他需不需要什么帮忙,那天姜雯看他躺在床上没有下床活动,就写着问他:“你是哪不舒服吗,大叔?”姜雯说:“今天怎么没有下床活动呀?”他告诉姜雯说是他那天胃不舒服,饭也没有吃几口,姜雯说:“那你稍微等一下,我去给你找点粥喝。”姜雯联络了舱外的前台,说患者胃不舒服,需要一份白粥。前台真的特别给力,差不多5分钟的时间就回过来电话说:“粥已经做好了,我给你送到舱门口,你过来拿。”

图片2.png

  晨起录取每一位患者生命体征,与患者沟通询问患者需求

  当姜雯把粥送到大叔手上的时候,他在纸上写了一句话,他说:“祖国真的很强大,感谢有你们,感谢你们在一线工作的白衣天使。你们为武汉的付出,武汉人民一定不会忘记的!”虽然那天下班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11点了,回忆起这些感人的小事姜雯还是很开心和自豪,患者的关心和体贴让姜雯感到有更多努力下去的动力。

图片3.png

  姜雯说,虽然在方舱医院工作了只有短短的30天,但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就是患难与共的家人。而这里发生的一件件事情都会温暖以后的时光,成为她最宝贵的回忆。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上一篇:数字化重建技术 助力外科手术 下一篇: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