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5-08 14:00:01
[摘要]魏曦,主管护师,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工作十余年,现于儿科急诊与PICU工作,担任科室的带教组长、责任组长。作为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她于2月15日奔赴武汉抗疫,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救治患者。

  姓名:魏曦

  性别:

  所在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主管护师

  援助医院: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愿望:魏曦想以游客的身份再去武汉,和家人一起看看武汉灯火万家,喧哗热闹的街道,去武汉吃碗热干面,去游览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去攀登古朴的黄鹤楼......

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魏曦,主管护师,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工作十余年,现于儿科急诊与PICU工作,担任科室的带教组长、责任组长。作为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她于2月15日奔赴武汉抗疫,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奋战在第一线救治患者。

  魏曦主要分管的舱位是19舱,她每次都必须跟所管舱位每个病人进行交谈,了解她们的需求,尽力解决她们每一个人的问题。有一次当她巡视到10床的奶奶时,例行询问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奶奶说:“没有,都好着呢”。但她看见奶奶右手带了一只橡胶手套,她便问:“奶奶您为什么戴手套?”奶奶欲言又止,看见魏曦没有走,便摘下手套,其中一个手指被卫生纸包了起来。

图片1.png

  她马上紧张的拉起奶奶的手:“您手怎么了”,奶奶说:“没事,一点小伤。”当她查看伤口时,发现伤口有点深度,因为没有做好消毒,周围有点发红。她当时一着急,用责备的口气说道:“奶奶,您怎么能拿卫生纸这样包呢,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样很危险,会感染的!”奶奶内疚的看着她:“不好意思,看着你们每个人都那么忙,不停地跑来跑去,实在是不想再麻烦你,你们就跟我孩子一般大,看着让人心疼。”

  说完以后,奶奶流泪了,她拉着奶奶的手,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她说:“奶奶,您就拿我当您的孩子,我们不怕麻烦,您等着,我去给您准备处理伤口。”魏曦带着消毒物品返回奶奶床旁,她说:“奶奶,那我给您处理伤口吧。”奶奶说:“你把东西给我留在这,我等会自己弄。”魏曦坐到奶奶床边,开玩笑的说到:“怎么,怕我处理不好?”说着就准备去拉奶奶的手,奶奶却把手缩了回去:“不是的,你们都做的很好了,我是怕我伤口不干净,把你给污染了。”

图片2.png

  魏曦坚定的拉过奶奶的手:“奶奶,我是护士,我就是来保护你的,我都不担心,您怕什么呢。”听到这,奶奶的眼眶又湿润了:“谢谢,谢谢你孩子,你真是个好姑娘。”“应该的,那我们赶紧处理伤口吧。”处理完伤口,她又为奶奶床边备了碘伏、棉签、创可贴等物品,方便她随时更换。接下来每次巡视,她都会特别留意10床奶奶,怕奶奶手受伤做事不方便,主动为奶奶去热中药,帮忙整理床旁的物品,直到晚上奶奶休息了,她才渐渐放下心来。

  “病人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检查结果肺部炎症已经吸收、无任何症状与不适,医生医嘱,出院!”当10床奶奶听到这个消息时,她激动得给了魏曦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陕西医疗队的每一名医务人员,是你们的辛苦付出,才使我们康复出院,你们都是美丽的天使!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武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奶奶,只要你们康复,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帮助奶奶整理好行李,当她亲自护送奶奶坐上救护车离开方舱医院后,厚重的防护服和工作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一时间,成就感油然而生,满满的爱和欣喜围绕着她!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儿科

上一篇:感恩所有与我们一路同行的人 下一篇:康宝莱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销售业绩创历史新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