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骨刺是指骨头长刺了吗?疼痛是因为扎到肉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9 08:05:00
[摘要]骨刺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在临床上患者就医时会告知医生自己长有骨刺,也都认为骨刺扎到肉导致自己疼痛,其实骨刺并不是真正的骨刺,所带来的疼痛也并不是因为刺扎到肉,对于骨刺的这些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骨刺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也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在临床上患者就医时会告知医生自己长有骨刺,也都认为骨刺扎到肉导致自己疼痛,其实骨刺并不是真正的骨刺,所带来的疼痛也并不是因为刺扎到肉,对于骨刺的这些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骨刺是指骨头长刺吗?

  骨刺并不是讲身体某个骨骼部位长刺,它是医学上一种形象说法,由于在影像检查中骨头边缘骨赘并且向周边突出,看起来像刺一样,所以就被称为骨刺,但它并不是真正的刺。

  骨刺疼痛是因为刺扎到肉吗?

  有很多人认为骨刺疼痛是因为刺扎到肉导致,但其实并不是这样,骨刺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活动性关节周围软骨磨损,关节稳定性下降,此时为了软组织能得到稳定的代偿而产生骨质,也就是骨刺。一般骨刺形成过程缓慢,在形成的过程中由于它们和软组织会融合在一起,所以一开始并不会感觉疼痛,但随着时间增长,软组织局部压力增加会产生疼痛,或者是软组织受损部位不断加重出现自身疼痛。

  骨刺疼痛该怎么办?

  一、采取保守治疗

  如推拿、服用止痛药物、牵引、局部按摩等都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二、多休息

  如果是急性发作期需要多休息,让关节放松缓解疼痛。

  三、手术治疗

  频繁反复发生的情况下,并且伴随其他严重症状影响到生活时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四、保持良好的姿势

  需要长时间久坐或者长时间弯腰工作的人要保持良好的姿势,避免过度劳累,而且要减重,降低部位压力,减轻疼痛。

  五、做好保暖

  在急性发作期对疼痛部位要做好保暖,尤其是气温比较低时,防止寒气入侵加重疼痛,做好保暖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疼痛感。

  温馨提示,骨刺一旦发生,采取保守治疗不能治本,但能有效缓解,如果想要根治就要进行手术,特别是在有严重症状影响生活时。而需要知道度过急性发作期后,日常护理要做好,避免过度劳累、做到劳逸结合、才能防止受损部位反复疼痛影响生活。另外日常要按时休息,避免熬夜,熬夜会降低免疫力,也容易让骨骼疾病反复发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骨刺 疼痛

上一篇:癌症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这6种运动项目是不错选择 下一篇:儿童尿床是因患有遗尿症?不妨试试这5种应对方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