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陕西省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 专项整治

陕西省药监局 华商网 2020-05-12 11:35:31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省药监局决定自5月起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整顿和规范全省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生产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省药监局决定自5月起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整顿和规范全省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此次重点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抽检不合格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和干细胞等的化妆品;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和化妆品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资质等,对已吊销、注销、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和产品注册、备案信息,以及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和清理。

  陕西省药监局要求,各市(区)市场局(药监分局)要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并重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辖区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全面开展自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督促企业建立并执行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发现违法制止和报告、停止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制度,依法守规经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力度,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科普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广大消费者如遇到化妆品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或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田野)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化妆品 整理

上一篇:陕西省药监局召开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陕西省药监局出台 促进“六稳”服务“六保”十二条措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