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哪些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8类人是癌症候选人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4 09:09:38
[摘要]癌症是人人害怕的疾病,不管贫穷还是富有,癌症面前人人平等。但一部分人却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尤其是以下8类人,需做好预防工作。

  癌症是人人害怕的疾病,不管贫穷还是富有,癌症面前人人平等。但一部分人却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尤其是以下8类人,需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1、经常熬夜的人

  癌细胞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缓慢发展的过程。癌细胞是因为正常细胞分裂过程发生突变引起的,晚上是细胞分裂的黄金期,经常睡眠不足会降低免疫力,不能及时清除变异细胞,从而增加患上癌症风险。

  2、总是生闷气

  一般总生闷气或脾气暴躁的人易患上癌症,特别是乳腺癌,容易生闷气且情绪波动大。女性情绪抑郁以及心理负担过大,易患上癌症。因此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

  3、长时间坐着不动

  长时间坐着不动,会缺少一定的运动,肠道和胃部活动有所减慢,有害成分会在结肠内滞留,影响肠道黏膜。另外盆腔、腹腔和腰骶部血液循环不畅,会降低肠道免疫屏障功能,增加患上肠癌几率。

  4、父母都患癌

  癌症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癌症患者的后代患上癌症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凡是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尽量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

  5、偏爱肉食的人

  吃的肉越多,患上癌症的几率越高。经过研究发现每天以牛肉、羊肉和猪肉为主食的人,患上肠癌和胰腺癌的风险高达两倍以上。

  6、吸烟的人

  香烟从口腔进入呼吸道,然后再进入肺部,口腔、呼吸道和肺部都有可能发生癌变。大量吸烟易引起舌癌、食管癌、结肠癌、子宫颈癌、胰腺癌、唇癌和口腔癌等。

  7、酗酒

  喝酒越多,患上乳腺癌、食道癌、口咽癌和肝癌的风险越高。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可在体内转化成乙醛,直接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导致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引起肝硬化或肝癌。

  8、喜欢吃烫食的人

  经常吃高温食物会烫伤食道,形成慢性溃疡。太烫的食物会反复刺激食道上皮细胞,使得局部反复处于修复状态,增加患上食管癌几率。

  温馨提示

  以上8类高危人群需做好预防工作,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做好日常生活中护理,均衡摄入营养,远离高热食物,避免吸烟喝酒,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高危人群

上一篇:哪些甜中药能养生?这9种是常见的 下一篇:皮肤病患者需注意哪些事项?不得不知的6个小常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