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全面上线互联网医疗平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5-14 16:08:59
[摘要]今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上线互联网医疗平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成为我省首批实现医保在线支付的医院。

  今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上线互联网医疗平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成为我省首批实现医保在线支付的医院。

  一直以来医保是医疗服务最终能够形成闭环的关键。互联网医疗自网上挂号起步,逐渐构建起线上问诊、网上药房、线下医院等较为完整的环节,积累了大量用户基础。与传统医院的门诊相比,互联网医疗独缺医保支付这一环。因此,如何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便成为了公众关切的热点话题。

  早在2019年8月,国家医保局在《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中就明确提出,通过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价格、医保支付政策,支持“互联网+”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降本增效和公平可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重构医疗市场竞争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近日,陕西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将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等 3 家医疗机构开展普通门诊“互联网+”医保结算业务。西安交大一附院率先实现互联网医疗平台医保在线支付,不仅解决了广大医保患者因缴费而来回奔波、排队等候之苦,也将为行业带来重要的示范效应。

  作为陕西最早践行“互联网+医疗”战略的医疗单位,西安交大一附院此次在智慧好医院App中增设了陕西省医保在线支付功能,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支付方式,解决了线下医保卡刷卡排队时间长,避免人员过多交叉感染等难题。而且还大幅度地节约就诊时间,提高患者就诊满意度,以现实案例,助推了医保网上报销跨越式发展。

  今后,患者只需通过智慧好医院APP绑定自己的陕西省医保卡信息,在手指的滑动之间,就可以使用省医保卡余额进行药品续方,检查、检验缴费等。这一切得益于智慧好医院已经建立起的完整的医疗服务链条,此次增加医保卡功能,让广大患者的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从根本上实现医保数据互联互通,真正做到医保在线结算,是交大一附院在智慧医疗建设上的重要突破。

微信截图_20200514160853.png

  “为健康省点时间,”这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推进互联网医院的使命和初衷,随着医保卡支付功能的正式实现,该院负责人也表示,将根据国家管理部门要求及患者需求,不断推进完善医保在线支付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贴心便捷的医保服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开通 医保 在线支付 西安 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交大医学部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复学安全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推进周末医疗工作正常开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