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痘痘越长越多?和这4大因素脱不了关系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5 09:43:38
[摘要]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是女性,痘痘出现后不仅影响外观还会给心理带来负担。不过虽说长痘是让人害怕的一件事,但因为生活各种原因不断出现痤疮,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现象,让她们很困扰也想采取措施消灭,其实想要消灭痘痘要先了解原因。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害怕的事情,尤其是女性,痘痘出现后不仅影响外观还会给心理带来负担。不过虽说长痘是让人害怕的一件事,但因为生活各种原因不断出现痤疮,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现象,让她们很困扰也想采取措施消灭,其实想要消灭痘痘要先了解原因。

  脸上痘痘越长越多和哪些原因脱不了关系?

  一、饮食原因

  目前饮食质量提高,大部分人经常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以及辛辣刺激食物,这些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让身体上火,让痤疮越来越严重。另外高脂肪食物会让皮肤分泌过多油脂,将毛孔堵塞引发痤疮。

  二、没有做好清洁卫生

  清洁卫生没有做好是引发痤疮的原因之一,经常用手去挤压痤疮或者是没有用清水清洗脸部会让细菌附着在脸上,堵塞毛孔的同时引发痤疮。

  三、经常化妆品

  女性喜欢通过化妆品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迷人,但在长痤疮的时候如果还经常化妆会刺激痘痘,导致炎症加重。甚至有些因为卸妆不彻底让毛孔堵塞,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

  四、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吸烟、喝酒、熬夜通宵等都是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的原因,吸烟喝酒容易让油脂分泌过多,并且让毒素伤害皮肤,而熬夜通宵会让免疫力下降,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失调,让痘痘越来越多。

  痘痘该如何消灭?

  一、正确使用药物

  在痤疮严重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查明下确诊原因并且采取对症措施,这样能正确使用药物,让痤疮得到控制。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早睡早起保持好的作息以及戒烟戒酒才能避免内分泌受到影响,防止内分泌失调帮助控制痘痘。

  三、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对于长痘的人来讲,可以帮助脸部上的毒素排出体外,有效控制痘痘。

  温馨提示,痘痘越长越多是有原因的,要查明原因才能够采取措施,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护肤品以及相信美容院的宣传。有时候盲目采取措施会加重痘痘,并且留下痘印,给外观带来极大影响。同时要知道在长痘痘的同时避免用手去挤压,用手挤压会加重炎症,留下痘印,甚至让痘痘发作,只有做好卫生采取正确的措施,才能让痘痘得到控制。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痘痘 因素

上一篇: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做好这5点绕着你走 下一篇:所谓的癌前病变是什么?最常见的是这9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