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肝火旺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8 09:24:42
[摘要]生活中,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上火情况,多数是因肝火旺盛,肝脏有内火,会导致气血调节有口臭、消化不良、情绪不好等症状出现。肝火旺盛长时间存在,还会影响生活。而想要预防肝火旺盛以及治疗肝火旺盛,则要先了解其诱发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上火情况,多数是因肝火旺盛,肝脏有内火,会导致气血调节有口臭、消化不良、情绪不好等症状出现。肝火旺盛长时间存在,还会影响生活。而想要预防肝火旺盛以及治疗肝火旺盛,则要先了解其诱发原因。

  肝火旺盛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过度摄取加工食品

  在目前,大部分加工食品带有添加剂和防腐剂,过度摄入会对身体带来诸多有害。尤其是肝脏,食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当这些物质超出肝脏分解范围,肝功能下降的同时,再加上各种加工食物所含的油脂以及脂肪都比较多,就容易引发肝火。

  二、睡眠不足

  在身体属于深度睡眠状态,器官才会进行修复,一旦睡眠不足休息不够器官没办法修复,再生会出现问题,尤其是肝功能。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不能让器官细胞修复,也会让免疫力下降诱发肝火。

  三、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这种情况下肝脏会充血,静脉会受压,肝火容易上升。

  四、经常吸烟喝酒

  经常吸烟喝酒,也是导致肝脏出问题的原因之一,长期过度饮酒的人肝脏功能下降,加上毒素入侵肝火滋生,让健康受到影响。

  五、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让情绪不稳,脾气暴躁,在暴躁的同时肝脏火气会随着上升。

  要如何预防肝火旺?

  一、多喝水

  水可以帮助排除毒素,并且促进代谢,减轻肝脏负担,还能降火气,多喝水能让身体处于滋润状态,不容易出现火气,但要注意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等良好生活习惯,是预防肝火旺盛的措施,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免疫力正常,防止肝脏功能下降让火气滋生。

  三、注意饮食

  多吃瓜果蔬菜不仅水分高,维生素也高,能帮助修复肝细胞,提高肝脏功能,在感觉身体有火时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温馨提示,肝火旺盛主要是跟日常饮食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肝火旺盛,先要了解原因并且采取措施,而一旦存在肝火旺盛,不要慌张,采取措施降火即可,或者是因为肝火旺盛出现一系列症状,可以根据症状服用药物帮助降火,让症状缓解也能避免伤害。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肝火 旺盛 因素

上一篇:如何通过手部颜色看出身体疾病?看看你有这5种情况吗 下一篇:腰间盘突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睡眠姿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