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对教学师资、住培医师进行新模具使用全面培训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0-05-19 13:22:12
[摘要]为全面提高医务人员临床技能水平,精准发力补短板,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5月建成并开放了临床技能中心,一年来中心承接各种培训、考试二十余场,参与临床医师、住培医师、实习医师超过千人次,不仅为全院各级各类学生的技能培训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临床医务人员的能力提升提供加速度。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院加大对技能中心的投入,去年年底前又购置了一批全新的现代医学模拟设备,5月13日、15日,医务科教学办组织40余名教学骨干及住培医师在技能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新模拟设备使用的培训。

  为全面提高医务人员临床技能水平,精准发力补短板,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5月建成并开放了临床技能中心,一年来中心承接各种培训、考试二十余场,参与临床医师、住培医师、实习医师超过千人次,不仅为全院各级各类学生的技能培训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临床医务人员的能力提升提供加速度。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院加大对技能中心的投入,去年年底前又购置了一批全新的现代医学模拟设备,5月13日、15日,医务科教学办组织40余名教学骨干及住培医师在技能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新模拟设备使用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19132258.jpg

  培训课程邀请了设备厂家的工程师来院现场讲解。内容主要涵盖了心肺音听诊、腹部触诊和体格检查模拟人培训,产科分娩、儿科穿刺、妇科检查等妇儿基础模具培训,护理临床技能模具培训,内外科常见模型、穿刺模具的培训等。课堂上工程师讲解详细并与临床医师相互交流学习,通过实际操作,带教老师已初步掌握了模拟人的功能表达方式,运用模具进行医学模拟的临床教学方法,为推进西安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9132316.jpg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如知之,知之不如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临床技能中心的建设,一方面可以强化医护人员实践能力,有效缓解当前医患关系紧张导致的医教矛盾,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率。通过技能操作练习,使医护人员临床基本操作、动手实践和临床思维能力不断地得到训练强化,填补教学的不足,确保临床实践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我院通过技能中心这个平台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模拟教学活动、提高规培医师临床技能培训实践操作水平,更有利于培养有能力、高素质的医疗队伍,为我院提升医疗质量,提高综合实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中心 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肿瘤术后淋巴水肿治疗手术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喜获陕西省科协表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