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上班族关爱颈椎 从不做这些伤害颈椎的事情开始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3 10:44:45
[摘要]上班族们长期久坐在办公室,若是长时间保持着不良的姿势,对颈椎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快来看看这些伤颈椎的姿势你有没有经常做吧,有的话要注意及时改正哦!

  上班族们长期久坐在办公室,若是长时间保持着不良的姿势,对颈椎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快来看看这些伤颈椎的姿势你有没有经常做吧,有的话要注意及时改正哦!

  上班族哪些姿势会损伤颈椎?

  一、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是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在看电视还是在工作的时候认为翘二郎腿能让自己更加舒服,但其实长时间翘二郎腿容易导致腰椎和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匀而有颈椎变形的现象,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甚至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栓的出现。

  二、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听电话

  有一些人在听电话时为了记录电话内容或者是持续工作,就会让自己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听电话,却不知这种方式容易让头部和肩膀保持在一种不自然的状态下,就很容易让肌肉过度收缩,让颈部和背部有极大的压力。

  三、鼠标离身体过远

  可能有些人在使用电脑时并不会过度重视鼠标摆放的位置,认为过远过近都可以,但其实鼠标摆放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离身体太远就容易让自己在操作鼠标时手臂和手的动作幅度比较大,让肩膀和颈部的压力增加而诱发疼痛以及不适。

  四、单手托腮

  单手托腮也是大多数人在使用电脑时会做的一个姿势,很多上班族在使用电脑时喜欢单手托腮撑着脑袋,并且让自己肩膀高耸,而这种状态很容易让颈部关节长时间处于高压的状态,让颈椎间盘突出以及椎间隙变窄等问题出现。

  预防颈椎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1、改变不良的坐姿

  在平时工作或玩手机时不能随意坐在床上或沙发上,不良的坐姿会让肌肉一直处于紧绷僵硬状态,加重颈部负担,引起局部疼痛。树立正确的坐姿和站姿,抬头挺胸收腹,保持自然放松。

  2、选择合适枕头

  颈椎不适的人不能用高枕头,因为颈部有自然的生理弯曲,睡觉时用有高度的枕头能垫起头颈部,维持头颈部脊柱自然弯曲弧度,让颈部肌肉和韧带处于放松状态。若枕头太高的话会让韧带和肌肉过度紧张而加重不适感。另外枕头也不能太低不然会引起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尽量选择元宝形状的枕头,中间低两边高,这样能恢复脊柱的弯曲度。

  3、保持适度运动

  多锻炼颈肩部肌肉力量,这样能增加颈椎后韧带和侧韧带力量,防止脊髓和椎动脉受到压迫。可以坚持做颈椎瑜伽或颈椎操,能增强颈部的抗压性和韧性,维持颈椎的持续健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族 关爱 颈椎

上一篇:如何区分乳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3点缓解疼痛感 下一篇:生病时哪些食物能促进恢复?这8款食物能帮助恢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