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患有脂肪肝要怎么吃?常吃这10种食物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8 09:27:37
[摘要]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脂肪肝是指肝脏中脂肪过多,这会使得肝脏无法有效地将毒素排出体内。其实脂肪肝并不难逆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多运动等方式来消除脂肪,使肝脏健康恢复正常。

  现在患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脂肪肝是指肝脏中脂肪过多,这会使得肝脏无法有效地将毒素排出体内。其实脂肪肝并不难逆转,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多运动等方式来消除脂肪,使肝脏健康恢复正常。

  有哪些适合脂肪肝患者的食物?

  1、绿色蔬菜

  吃绿色蔬菜有助于预防肝脏中脂肪堆积,进而有助于肝脏的健康,绿色蔬菜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因为蔬菜可以使人有饱腹感,并且卡路里含量低。绿色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的成分,还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2、鱼

  鱼肉是红肉的健康替代品,多吃鱼有助于对抗脂肪肝。鲑鱼,沙丁鱼,金枪鱼和鳟鱼都富含omega-3脂肪酸,可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含量并减轻身体炎症。

  3、核桃

  如果不喜欢吃鱼的话,仍然可以从核桃中获取omega-3脂肪酸,核桃含有高水平的l-精氨酸,谷胱甘肽和ω-3脂肪酸,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肝脏解毒和清除毒素消除。此外,核桃非常适合对抗炎症和支持大脑健康。核桃非常适合作为零食食用,要注意每天适量食用。

  4、亚麻籽油

  如果要控制体重并降低肝酶水平,饮食上要注意少油,做菜时请选择更健康的不饱和油。亚麻籽油是不饱和油,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

  5、牛奶

  蛋白质有助于修复身体组织,而牛奶也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建议脂肪肝人群可饮用脱脂或无脂肪的牛奶。

  6、咖啡

  咖啡对健康的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争议,但是好消息是,咖啡有利于降低体内异常肝酶的含量,但是要确保咖啡没有添加不必要的奶精或糖,否则会增加卡路里,并且要注意适当的饮用才行。

  7、葵花籽

  维生素E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损害,而葵花籽则是这种重要维生素的来源。

  8、绿茶

  绿茶可以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储存并改善肝功能,绿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改善睡眠,对减肥也有帮助。

  9、大蒜

  大蒜含有硫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对于肝脏健康和活化肝脏酶是必不可少的,而肝脏酶可以清除体内毒素和废物。

  10、牛油果

  牛油果含有谷胱甘肽,谷胱甘肽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肝脏免受废物和毒素的侵害。

  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清洁肝脏,逆转脂肪肝,还有助于达到减肥目标。除了健康的食物以外,运动对脂肪肝患者也是很重要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脂肪肝 食物

上一篇:膝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下一篇:盆腔疼痛是什么回事?背后隐藏着这8大疾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